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连成:房产税扩容”咋向楼市“亮剑”?

荆楚网  2013-02-25 10:20

[摘要] 我们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在内的五项政策措施,透露出来的信息,不难看出今年楼市调控将会进一步加深加力,将会有更加刚性的制度措施向楼市“亮剑”。

荆楚网 02月25日报道 地产新政“新国五条”出台仅仅两日,便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2日,天津市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和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本次调控未出台信贷、限购方面的新措施,但“房产税扩容”的明确提出,为后续政策出台提供了空间。该政策显示了政府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决心,稳定了市场上对政策的猜测。(新华网2月24日)

本轮房地产调控,自2009年12月份启动以来,政策已经历了四次升级,虽然此次“新国五条”并没有出台很多详细的规定,给人以平平淡淡,柔柔软软的感觉,但是我们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在内的五项政策措施,透露出来的信息,不难看出今年楼市调控将会进一步加深加力,将会有更加刚性的制度措施向楼市“亮剑”。

进入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房价自去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这一楼市现状使各方判断不一,猜测种种。开发商为了给“两会”后房价降价打基础,在“两会”前采取了一些措施使得房价掀起高潮。一路飙升的房价使购房需求者失去了理性,只看到房价见涨不见落,曾一度质疑调控政策的不力。客观地说,虽然经了前三次的调控,作用其实并不明显房价并没达到预期,原因是对于那些有钱真正想买房的人、投机者没有太大影响。

“房产税扩容”到底能给老百姓带来多少期待?到底能否向楼市亮出强有力地“剑”,老百姓拭目以待,可以说老百姓把希望寄托在“两会”上,不过,笔者认为,“房产税”既然要扩容,就要建立健全控制制度,应该出长拳出重拳,让老百姓一眼看到希望和实惠,一次把楼市泡沫挤压干净,不是抑制房价,而是使房价回归合理,回归老百姓的可承受能力,而不是不应屡试屡建,一试再试的调控政策。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新国五条老话蕴新意 东莞业内全解读

国五条心态:4成东莞购房者延缓置业 房价看稳

今日话题:国五条出重拳 二套房贷收紧很可能?

国五条后开发商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