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付了首期所购二手房被查封 拒付中介费被追讨

广州日报  2012-11-15 00:14

[摘要] “买房都已经付了50万元,房屋却被查封,那时候房产中介去哪了?我认为我不应该支付中介费。”昨日,市民张万山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购房遇到的烦心事。先是自己所买房屋,因为上一手的交易,涉及房产证造假被冻结。

“买房都已经付了50万元,房屋却被查封,那时候房产中介去哪了?我认为我不应该支付中介费。”昨日,市民张万山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购房遇到的烦心事。先是自己所买房屋,因为上一手的交易,涉及房产证造假被冻结。后来房屋过户后,他又被中介追讨中介费和“每天1%”的违约金。而根据广州市仲裁委7月9日出具的《判决书》,张先生需要支付中介费和违约金。

付了首期发现房子被查封

今年2月3日,市民张万山用儿子张广军的名义,通过广州裕丰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房屋中介方,下称裕丰)买了一套房。当日,中介方与张先生、卖方唐薇签订合同,房屋总价84.3万元。

到了3月,张先生在付了首期款,去办理房屋过户时,才发现该房屋已经在3月6日,被天河区人民法院查封。“已经付了50万元购房款,听到被查封的消息,腿都软了!”张先生表示,如果过户不成,自己将房钱两空。

张万山表示,后来他才知道这套房子被查封的原因,这源于房屋于前年进行一单未完成的买卖。原来,2011年4月,裕丰工作人员王磊以其女友唐薇名义向房屋房东卢女士购买了这栋房屋,支付了部分房款,仍欠27万元尾款,但已完成过户手续。当年9月中旬,王磊找人伪造一本《广东省房地产权证(粤房地产权证穗字第090×××695号)》,交给卢女士用于推迟其还款期限的抵押。今年2月22日,卢女士在天河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查询得知王磊交给她的房产证为伪造。随后,卢女士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所以此涉案房屋也被法院查封。

随后,张先生主动与唐薇、卢女士沟通,并于3月19日达成关于和解、解除查封的协议,房屋随后便解封、过户到张先生儿子名下。

认为中介欺诈拒付中介费

房子过了户,张先生本以为这件事终于完结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裕丰却于今年4月,向广州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书,向他追讨“中介服务费以及咨询费19290元,以及违约金13310元”。

“房屋被查封时,中介去哪了?”张先生表示,裕丰在与他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前,故意隐瞒涉案房屋的所有权情况,致使他们承担了风险。“作为居间人,采用欺诈手段,我们不应支付中介费。”张万山说。

对此,张先生说,房屋买卖成功是以过户为标志的,该中介没有服务到房屋过户,在房屋被查封之时,没有跟踪服务。同时,中介在其拿到房产证之后才催款,但是拿证并不是其中介公司服务的结果。

张先生还认为,房屋购买过程中所发生的纠纷都是由该中介公司引起,是因其工作人员王磊的伪造证件才造成房屋被查封的。

不过,根据7月9日广州仲裁委出具的《裁决书》,仲裁庭对于中介方提出的19290元的中介服务费、咨询费予以支持,根据公平合理的原则,违约金总额以被申请人欠付的中介费19290元为限。

就此,记者向该公司求证时,客服部门张小姐表示,因为该案涉及民事案件,一切都是机密,对此公司不予回应。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郎咸平:养老金缩水6千亿 退休或面临悲惨生活

聚焦楼市跌宕起伏 盘点2012年东莞楼市关键词

"光头佬"四豪宅将拍卖 祸起贵利"断供潮"未现

房价上涨卖房者违约 加价补款后9年仍未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