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光头佬"四豪宅将拍卖 祸起贵利"断供潮"未现

羊城晚报  作者:陈骁鹏  2012-11-15 00:00

[摘要] 日前有微博曝深圳著名房产投资炒家的房产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将在11月23日被拍卖的房产起拍价达4000万元。

日前有微博曝深圳著名房产投资炒家的房产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将在11月23日被拍卖的房产起拍价达4000万元。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炒家被拍卖的房产多为大户型豪宅,其中2套因为涉及担保公司高利贷而签有20年的租约,使得房产即使被竞买成功也无法使用。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深圳被拍卖的房产较多,主要是由于民间借贷导致纠纷,引发资产清算。如果将此类情况看成“断供潮”的出现“前兆”,显得“有点言之过早”。

著名炒家已“走佬”数千万房产将拍卖

日前,深圳知名房产投资者“业余套利”在其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深圳著名炒家“光头佬”名下的物业接连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拍卖。“光头佬”位于深圳CBD的4套大户型,其中1套发展兴苑232平方米单位、3套星河国际239平方米单位,全部被拍卖,起拍价达3800多万元。

记者随后从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该中心在11月23日将进行房产拍卖会,会上将拍卖共计45套房产,其中有4处房产属于所谓的“光头佬”。这四套物业中就包括位于滨河与新洲交汇处发展兴苑的一套单位,起拍价约770万元,还有3套位于福华路和民田路交界星河国际的物业,每套起拍价都在1000万元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三套星河国际的物业,每套市场价都在1500万元以上,这四套被拍卖房产,保守估计其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

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光头佬”姓方,实际为兄弟二人,是深圳的房地产投资客,他们投资的楼盘均为深圳CBD的大户型单位,不过目前这对兄弟已经“失踪”。

竟有20年租约在身 竞得房子也冇得用

“业余套利”在微博中透露:将被拍卖的“光头佬”这四套房产中,有2套涉及担保公司高利贷,担保公司为求自保,凭全权公证委托签订了租金分别为70万元、80万元的20年租约合同。这将使得竞买人即使竞得该房产,也无法获得房屋使用权。

13日,在“光头佬”即将被拍卖的一套房产那里,记者看到有公司进驻。据该公司人员称,“光头佬”向他们借了一笔钱,一直没归还,后把房产抵押给这家公司。

广东盛唐律师事务所房地产律师周争锋分析说,市民若要购买这些拍卖房,要小心“拍卖陷阱”,如此次拍卖的一些物业有长达20年的租约,这种情况下竞买人即使拍得房产也无法使用。他解释说,有的债权人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以极低的价格签署了虚假的租赁合同,对于这种不符合常规的做法,投资者应格外小心,因为即使拥有了所有权,也无法对抗租赁权。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深圳投资客4000万房产遭拍 抄底需防拍卖陷阱

梁秀琼5650万元拿获东坑井美地块 溢价率43%!

24不休息!房产淘宝网上"零"司法拍卖

买房六年多原业主拒不交付拍 房产证几成废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