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夫妻房产登记在大姑子名下 丈夫去世妻子卖房竟被告

齐鲁晚报  2012-10-23 00:00

[摘要] 小夫妻出钱买房,房产登记在大姑子名下。丈夫去世后,为争夺76万元房款,妻子被婆家告上法庭,法院最终判房款归妻子所有。

小夫妻出钱买房,房产登记在大姑子名下。丈夫去世后,为争夺76万元房款,妻子被婆家告上法庭,法院最终判房款归妻子所有。

2005年1月,夏某与丈夫董某决定买房。董某与姐姐董华(化名)商定,由董某出资,以董华的名义购买了历城区山大路一处房产。房产登记在董华名下,由夏某分三次将50余万购房款存入房地产公司账户。房产交付后,夏某与董某入住。

2010年董某不幸因病去世,夏某决定卖掉房子。因为房产证上的户主不是自己,夏某无法卖房,便与大姑子董华商量,双方于2010年5月签订委托书,约定董华委托夏某出售登记在董华名下的房屋,办理房产买卖的全部手续。两人在委托书上签了字,并到公证处进行了公证。2010年6月,房子以76万元的价格出售。

卖房的消息传到董某父母耳朵里,引起老两口的不满。儿子去世后,两位老人就开始担心如果夏某再婚,孙子利益会受损。如今夏某没有与老人商量就卖了房,更让老人觉得心里不舒服。两位老人随后想到,房产证上的户主不是夏某,而是自己的女儿董华。2011年12月,在老人要求之下,董华将夏某告上历下区法院,要求返还76万元售房款。

接到法院传票,夏某忐忑不安。尽管购房款全部由自己交纳,但房产证上的确写着董华的名字,法官会不会因此判决自己交出所有房款?为了证明真相,法庭之上夏某拿出购房发票、交款凭证、完税凭证、认购通知等证据,还有董某在世时写下的一份声明,称董某是该房所有人。

法官经审理认为,房产虽登记在董华名下,由董某签字认购,但全部购房款都是由夏某以现金形式通过银行交纳。应该确认房屋实际所有人是董某与夏某。近日,法院做出判决,驳回董华的诉讼要求。

律师点评:当房屋实际所有人与房产证不一致,法院会根据相关证据确定真正的房屋所有人,购房款主要由谁交纳是很重要的因素。房产证产生的公信力直接影响房屋买卖、继承、使用和抵押等权利,房产证登记户主与所有人不一致很容易导致利益纠纷。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揭秘当代中国房地产 20大富豪血泪发家史(图)

月薪9000不惶恐:一线城市月薪多少生活不惶恐

陕西商品房利润须控制在10% 或导致“楼脆脆”

房子比男人更可靠? 都市黄金剩女买房宣言(图)

寸土贵过寸金 世界上房价最贵的城市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