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堂村支书千亩豪宅事件始末 涉嫌违法用地

新华社  2012-10-22 01:08

[摘要]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一村村支书陈耀根将良田吞并,占为己用,打造为近万平方米的“奢华庄园”,还修建了“护城河”。“中国网事”记者赴实地调查发现,该村支书确有6000多平方米庄园,并涉嫌违法用地。

(来源:新华社)“前有番禺21套房政委,后有东莞一万平方米豪宅书记。”日前有网友爆出广东东莞中堂镇一村村支书陈耀根坐拥近万平方米的豪宅,四周有高墙,墙外河涌俨然是护城河,内有别墅、泳池、假山、瀑布、篮球场、鸡鸭圈、金鱼池等,长期请有5名工人打理。

中堂村支书千亩豪宅事件始末 涉嫌违法用地

照片说明:“豪宅村支书”家的大门入口,小河围绕庄园。新华社记者周强摄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一村村支书陈耀根将良田吞并,占为己用,打造为近万平方米的“奢华庄园”,还修建了“护城河”。“中国网事”记者赴实地调查发现,该村支书确有6000多平方米庄园,并涉嫌违法用地。在网民质疑“官员腐败”的背后,农村宅基地用地之乱浮出水面。违法用地却具备合法国土证,有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职监管,值得拷问。

网曝村支书“坐拥近万平方米豪华庄园”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东莞市中堂镇一村村支书陈耀根坐拥近万平方米的豪宅,豪宅有护城河,建桥直接通入。帖子中称,这栋超级豪宅是陈耀根当上村支书第3年前后修建的。豪宅地块原为村民种菜的地方,陈耀根当上村书记后,将良田吞并,占为己用,打造为极其奢侈的享乐胜地,四周用高墙围起的庄园里建有豪华别墅、保安室、游泳池等,观赏池便有好几百平方米,草坪数千平方米。

帖子中还称,一条河涌将豪宅与村民住宅区隔开,一座桥跨过护城河直通出豪宅。豪宅长期聘请5名工人,包括1名清洁工、1名煮饭工、1名门卫、1名洗衣工和1名园林工。

网友在帖子中称,中堂一村村面积70万平方米,旧村民众老房子地块面积多为60平方米上下,新村民众住房地块面积也不过100平方米左右,而陈耀根的豪宅面积单地块就1万平方米以上。“相当于霸占整个村1/70的土地,相当于166栋老房子的总面积,也相当于100栋新民居的总面积。”

帖子引发网民强烈反响。网友“玉风”称,“一个村官建房如此奢华,从哪里圈来这么大地块?又何来这么多收入建起庄园?”

网友“赖芙蓉”在其微博中说:“肯定是贪官!当官一贪就可盖大房子!”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聚焦东莞水乡"土地革命"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东莞房地产业5年投资1431.24亿 年均286.25亿

新盘陆续登场 上周东莞楼市近深盘成交突出

价格决定幸福感! 东莞15盘5900起首付低至1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