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变脸打开新销路 执法者最终成参与者

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佳 杨灿 李桁 李路斌  2012-09-13 09:12

[摘要] 游走在该取缔还是该转正边缘的小产权房,仍在不断建设与租售。其之所以能“顽强地”生存,有太多适合的土壤:城内的高房价、法律在偏远农村的被缺失以及人们“法不责众”心理的作祟……在政策喊打声中消停一段时间的小产权房,又以养老、旅游、养生、生态等概念的重新包装,打开了新销路。

严厉打击下小产权房以养老、旅游、绿色生态地产名义生存———

游走在该取缔还是该转正边缘的小产权房,仍在不断建设与租售。其之所以能“顽强地”生存,有太多适合的土壤:城内的高房价、法律在偏远农村的被缺失以及人们“法不责众”心理的作祟……在政策喊打声中消停一段时间的小产权房,又以养老、旅游、养生、生态等概念的重新包装,打开了新销路。

●现场一 价格相当于周边商品房的50%至60%和村里签订70年土地租赁协议

小产权房为什么不靠谱?

尽管近期刚刚被媒体曝光顶风公开销售,但是白各庄新村——这个昌平地区的小产权房之一的项目销售状况似乎并未因此而受到影响。在该楼盘的售楼处,络绎不绝的购房者和忙得不亦乐乎的销售人员,共同构成了一幅火爆热销的画面。那么,为什么小产权房能“顶风作案”?他们靠怎样的手段使买房人趋之若鹜?购买小产权房未来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广厦时代》对此进行了暗访追踪。

●媒体曝光后仍热销

虽然《广厦时代》到白各庄新村进行走访的当天为周五,但这丝毫并不影响该楼盘售楼处的人气。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偌大的售楼处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这使得售楼处用来休息和洽谈业务的座椅都坐满了。在经过稍许等待后,售楼处才安排销售人员就楼盘的状况进行了介绍。

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白各庄新村的一期、二期项目已经售罄,现在只有三期项目还有部分房源在售,但已经所剩不多。另据介绍,白各庄新村的户型种类较多,但主要以55平方米、75平方米、95平方米等适合刚需人群的中小户型为主,均价为8500元/平方米左右,性价比较高,因此很受市场欢迎。

在通往售楼处的路上,我们发现,目前白各庄新村三期项目仍在紧张的施工中,并且即将封顶。据销售人员介绍,正在建设中的白各庄新村三期项目即将于明年初或者“五一”之前交房。当反复询问销售人员三期项目能否如期交房时,销售人员再三保证,该项目肯定会在明年“五一”之前交房,丝毫不认为被媒体曝光和北京市正在进行的小产权房整治会对该项目的工期产生任何影响。

销售人员称,由于销售状况良好,白各庄新村的四期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按照规划,未来白各庄新村还将建设该项目的五期和六期。

●不限购、售价低助销小产权房

显而易见,尽管国家多次重申将整治小产权房,但以上信息显示,这并未影响到小产权房的热销。这其中缘由何在?

“小产权房不限购,售价很低,而且安全也是有保障的。”在谈到小产权房的热销原因时,白各庄新村的销售人员表示。

据销售人员介绍,小产权房不受限购政策的约束,这对一些不具有购房资格的外地人极具诱惑力。而且,小产权房的售价也非常低廉。例如,白各庄新村的售价只有8500元/平方米左右,只相当于同区域商品房售价的50%至60%左右。

虽然小产权房没有产权,但销售人员表示,在我国,商品房也就只有70年的产权,并不具有产权,而这些权益小产权房通过一些措施也能达到。例如,白各庄新村的业主通过和白各庄新村所占集体土地的拥有者——白各庄村委会签订7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的形式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产权保障。并且,在入住的时候,白各庄新村还会将本村的村民平均分配到各个单元楼里,同购房者混居在一起,以此来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一位白各庄新村的购房者表示,作为一个外地人,在不具有购房资格和难以负担北京高昂房价的情况下,购买一个小产权房也算一种出路。因此,尽管还心存顾忌,但再三权衡后,自己还是决定在白各庄新村购置了一套小产权房。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大跌 小康家庭预期房价上涨

万科6天花69亿拿地! 郁亮坦言"不拿地会饿死"

郎咸平:99%的白领家庭会破产 房价为何会暴涨

南城总部基地:地下空间统一开发 金融机构进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