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跌宕起伏下的房奴百态 购房者压力到底有多大

中国新闻网  2012-08-03 00:02

[摘要] 楼市从暖春盛夏一路走来,虽然天气酷热,虽然有调控政策的打压,虽然国家调查各地的楼市情况,但不管是天气还是政策都挡不住楼市前进的脚步。买房者也在等待中纠结,在揣测,在这高温的天气中,神情有些焦急,或追悔没有“买房要趁早”,或唯恐错过了政策调控下购房的最佳时机。

楼市从暖春盛夏一路走来,虽然天气酷热,虽然有调控政策的打压,虽然国家调查各地的楼市情况,但不管是天气还是政策都挡不住楼市前进的脚步。

买房者也在等待中纠结,在揣测,在这高温的天气中,神情有些焦急,或追悔没有“买房要趁早”,或唯恐错过了政策调控下购房的时机。

当下都是哪些人在买房

房奴未来:退休也还不清房贷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说起买房,都是一肚子苦水。一位资深房奴曾经在博客上这样倒自己肚子里的苦水:

先攒钱,为首付苦恼;攒好首付后看房子,才知道除了首付外,还要交各种税费,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交完税费,收楼时又要交半年的物业管理费、物业维修基金,又是几千上万的支出;接着是装修,1000元/平方米的装修预算,也只是普通住宅而已;等到装修完入住,终于尘埃落定可以好好享受下新房,享受下生活了,可随之而来的是还房贷,这个压力将伴随自己15年、20年、最长可能达到30年,到退休了还是还不清房贷。

年轻人买房:只能啃老

前几天,有两位朋友张罗着买房:在京华官邸,83平方米和80平方米的房子,开价分别是49万元和47万元。对两位刚刚上班不到3年的工薪族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何况再加上装修家居的费用,更是个天文数字。而在两位朋友的眼里,这已经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划算相对便宜的房子了。

王先生一上班的时候就曾经想买套单位附近的二手房,虽然府前小区、清风小区和金水小区等房子破旧一些,他也能够接受,但即使破旧也不是他所能够承担的。这些房子动辄四五十万元,而且大都要一次性付清。

四五十万元,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你不啃老、自力更生的话,意味着你得把生活的其他支出压缩再压缩,持续很长时间不断的攒钱、还钱……

最终,王先生还是选择了啃老,老爸出首付,他负责还贷。王先生说:“没办法,压力再大就再跟家里要。”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炒房房奴小产权房 14大热词还原17年中国楼市

郎咸平:若"房企"变为四大天王 老百姓将“永为房奴”

售楼小姐竟施"苦肉计"东莞房奴你该醒了(图)

11国房奴生活 韩国男人有房什么缺点都能原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