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业主议价空间无大幅上升 拐点或半年后出现

广州日报  2011-12-26 01:26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楼市的确出现中介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但是业主大多的议价空间并无大幅下降,除了部分业主想在年底前回收资金出售的笋盘外,大多都还在观望中。所以业内分析东莞二手楼市出现拐点的说法为时尚早,预计明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有业主急售降价使笋盘入市放售,其实不是普遍现象

二手楼成交低迷,广州等地议价空间创新高,东莞业主是否开始有议价空间增多的情况呢?二手楼的拐点是否已经出现?

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楼市的确出现中介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但是业主大多的议价空间并无大幅下降,除了部分业主想在年底前回收资金出售的笋盘外,大多都还在观望中。所以业内分析东莞二手楼市出现拐点的说法为时尚早,预计明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业主议价空间并没大幅增多

启富置业总经理助理林晶告诉记者:“东莞的西平、星河板块聚集了比较多的一手楼盘,开发商因为回笼资金等问题,现在都在搞促销,但是不是说房价跌了,只是说现在卖的都是特价房,导致拉低了整个市场的价格。”林晶说,“现在跟众多业主闲聊时,业主对价格空间看法还是没有太大变化。虽然业主心态不会那么硬,但幅度也不会很大,业主心中还是有一个价格‘警戒线’。”

世安居不动产市场部蔡小姐也表示,年底二手楼市趋近平淡,在前期政策打压下,业主及客人仍处于观望期,等待明年初政策明朗、房价稳定再出手,现在议价空间大的房屋大多是着急在年前出手收齐楼款的业主。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称,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1月东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活跃度与之前几个月差不多,业主议价空间的大小主要与其放盘意愿的高低有直接关系。如做生意或希望获取足够资金换房的业主,其出售物业套现的意愿会比其他放盘业主要高,因此,为尽快出售物业套现,这些急售的业主往往都会将放盘价调到低于市场价、吸引力大的价位。

梁燕明表示,在城区东泰、西平片区以及常平等镇区,均有业主将急售降价的笋盘流入市场放售,都不是普遍现象。

二手楼市真正的拐点还没有出现

对于二手楼市拐点说法,林晶分析说,真正拐点还是没有出现,像西平这样的板块,预测在明年三四月可能会出现拐点,因为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半月,一手楼还会借元旦和春节进行促销,对二手楼的交易会有一定影响。

蔡小姐认为,预计二手楼拐点将逐渐推至明年初,黄旗山片区、世博片区、东泰片区、西平片区等热门片区可能会先出现成交拐点。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甚至还表示,现在谈论二手楼市“拐点”还为时尚早。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兴衰固然会因为政策调整而出现变化,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需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与此同时,与城市人口增长、国内经济发展态势等密切相关。

他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经济未出现衰退迹象,一、二手楼价并没有出现实质上的下调,因此寄望于短期内楼价出现大幅度下调的市民恐怕要失望而归了。

拐点未至,购房者现在该如何做?

梁燕明表示,部分想急售的业主往往会将放盘价调到低于市场价、吸引力大的价位,在城区东泰、西平片区以及常平等镇区,均有业主将急售降价的笋盘流入市场放售,而目前市场上有一些急于在年底购房入住的刚需买家,正好出手。梁燕明提醒,这些急卖的笋盘,业主往往因急于套现而要求买家一次性付款,因此,购房者需要留意业主对付款方式的要求。此外,由于目前房贷政策偏紧、房贷额度紧张等因素影响,业主对有能力一次性付款的买家的价格松动空间一般会比按揭买家要大一些。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罗平建议:“近期偶尔会有些笋盘冒出,购房者应与委托的经纪人保持密切的联系。而且,笋盘必定是大受欢迎的,众多的购房者都盯着,所以只要看中了,下手一定要快。”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补充道,有刚性自住需求的客户,现阶段只要从使用的角度来看是合适的,而价钱不超出市场价而处于合理的市场价内,都可以考虑出手了。而对于投资的客户,就要看其手头上持有的资金以及手上已持有的产品类型,这时候可以考虑投资一些大宅,选择一些优质的物业,如目前东莞尽管很多地方都有别墅卖,但真正的独栋别墅或靠近山水等稀缺生态资源比较丰富的产品,都值得考虑买来度假或保值。这些产品的价格日后肯定会越来越贵。

今日头条:降1032! 上周东莞住宅均价重回7字头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证过五年免税费 首付10万入住东莞城区二手楼

东莞楼市"忐忑"续曲2012 一月仅18盘计划入市

楼市寒流中重温2008 东莞开发商多种手段过冬

年底东莞租房市场怪象:8人抢1套房 租金涨20%

扫荡东莞刚需精装房 20盘首付10万起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