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20%实质性降价涌现 年底成交量或维持低位

广州日报  2011-11-17 09:58

[摘要] 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中,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初现。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发明显。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中,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初现。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发明显。

在调控政策仍未放松,市场心态明显转变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暗流涌动。但是从短期来看,全面性的降价尚未到来,从量变到质变无法一蹴而就。在限购、限贷政策下,各个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已连续多月呈现平稳走势,即使供应量出现大幅增加,对成交的刺激作用也十分有限。这表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刚性需求已经主导市场。加上年末信贷额度的紧张,即使降价项目增多,预计年底前成交量仍维持低位。

经纬行研究中心杨靖分析,针对目前严峻的政策环境,除了降价、收缩战线、减少拿地这些短期的应对性措施,房地产企业更应有进一步的措施,以保证企业长期稳健发展。在紧缩货币政策下,房企资金链普遍较为紧张,加快周转速度能较好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可迅速回笼资金,低位拿地布局,为下一轮占领更多份额做好土地储备。

11月,素有“房地产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在314个城市同步盛大启动,包括人物榜企业榜事件榜博客榜楼盘社区榜等六大类榜单重磅出击。与此同时,榜单提名将陆续开放,论坛、博客、微博等投票渠道也即将同步开启,用最真实的数据和购房者的心声展现2011楼市的“步步惊心”。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二手房价hold不住 底价探市三房仅售23万

珠三角楼市政策一令接一令 年底房价或跌三成

东莞楼市四季度降价范围有望扩大 或迎成交反弹

今日话题:涨也焦虑跌也纠结 东莞白领购房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