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潘石屹冯仑等地产大佬 寒冬中谁还得瑟?

国际金融报  2011-11-10 11:21

[摘要] 没有房产推介会上的火爆场景,没有预料中的“金九银十”,剩下的只有维持在相对低位的房产销售和不会放松的地产调控政策。而现在,包括一些专家和消费者在内,都相信中国房价或许真的到了“拐点”之时。那么,这又会对业界知名的地产大佬们如任志强,潘石屹,冯仑产生什么影响呢

编者按:没有房产推介会上的火爆场景,没有预料中的“金九银十”,剩下的只有维持在相对低位的房产销售和不会放松的地产调控政策。而现在,包括一些专家和消费者在内,都相信中国房价或许真的到了“拐点”之时。那么,这又会对业界知名的地产大佬们产生什么影响呢

任志强:楼市不会崩盘

楼市的“风风雨雨”中,总缺不了“大嘴”任志强的声音。最近,任志强在上海发布了他的新书,当然更缺不了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地产言论了。对于“开发商不行了”的观点,任志强反驳,现在只是“个别开发商不行”,“按投资和到位资金比例看,2008年是1∶3.8,现在是1∶4.2”。他表示,开发商并不差钱,“手里还有17000亿元现金”。

对于“拐点”说,任志强称,房地产市场本来就不存在“拐点”,目前的情况只是相关部门用不得已的方式建了一个“冰库”,而且现在政府已开始考虑“冰库”的合理性。支撑任志强观点的是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10月底的一段表述,“限购是行政办法,是房价高速上涨背景下不得已采取的措施。当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后,限购政策就将退出。”

对于一些企业的降价行为,任志强又分析,这不是普遍现象,楼市不会出现大幅降价或崩盘,“即使在目前的严厉政策下,今年的总销售额和总销售面积依然高于前几年。且政策一旦放松,房价可能会涨得更厉害”。

不过,今年5月,某研究院综合研究部一份报告曾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问题已逐渐接近预警区间,资金链趋向脆弱状态,特别是中小企业资金状况更加不容乐观。”当时该报告还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第二季度的资金链就可能进入预警区间”。

当然,这些都已经无碍任志强的出书计划。据称,任志强下一本书的内容也有了着落:一本以家庭和生活为主题的自传。

调查:中山成广东“限价”第四城 下一个会是东莞吗?

11月5日,东莞楼市迎来了2011年一场轰动全城的盛事!当天,随着香树丽舍1号现场摇号盛况空前,五折房源寻主成功,在无数的关注目光和热烈讨论中,东莞“搜房狂”项目完美落幕,成功点燃全城关注热情,引爆东莞楼市,为2011年东莞楼市添上了精彩的一笔。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还过"光棍节"? 东莞优质小户4800起助您"脱光"

中山限价 东莞楼市二手房23万起刚需户型随意选

房价狂降中介倒闭潮 买房看七个出手信号

东莞实惠婚房推荐 18盘单价仅售38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