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放宽限购或为拉低成交均价以达标

扬子晚报  2011-10-12 09:40

[摘要] 一天之内,广东佛山市楼市调控发生两次戏剧性的巨变:先是上午宣布放松楼市限购政策,晚间又突然发布紧急通知“暂缓执行”。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则认为,佛山限购令的放宽有可能是其自身遇到了“问题”。

一天之内,广东佛山市楼市调控发生两次戏剧性的巨变:先是上午宣布放松楼市限购政策,晚间又突然发布紧急通知“暂缓执行”。这一政策的临时调整,也凸显了楼市调控的敏感。然而,佛山限购令放宽的消息,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应。南京以及苏州、无锡、徐州四个执行限购令的江苏城市有没有松动的可能?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和政府人士。

上午刚发“宽限令”半夜就紧急叫停

10月11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从今天起放宽限购。佛山市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是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如此一来,佛山又成为限购放宽城。然而,昨晚23时24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叫停11日上午发布的限购放宽令。

11日上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布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佛建管〔2011〕205号)的楼市调控新政,从12日起放宽限购。该市新政提出,将对四类人群取消限购。

当晚,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宣布暂缓执行该通知,称“为进一步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并综合评估政策影响”。该局同时解释,之前发布放宽限购的文件,原意是想在佛山市现行住房限购政策框架下进行完善和补充,是为确保完成佛山全年房价控制目标而制定的。

调控会否转向?

江苏四城市不会放松限购政策

“南京会放松?没听说,现在还是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南京市住建委一位负责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楼市调控方向来看,趋紧从严仍是主流,一些城市扩大了限购范围,还有不少二三线城市也在酝酿纳入限购的序列,因此佛山放松限购政策并不会对其他城市带来太大影响,以南京为例,将继续执行本地人限购第三套、外地人限购第二套的限购令,”该人士说。至于限购令何时会取消,该人士表示这关键要看地方政府的态度。

当记者拨通省住建厅相关人士电话时,他对佛山的放松政策也表示意外。他介绍说,我省已有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四个省辖市出台了住房限购令。由于调控的影响,这四个城市以及一些非限购的市今年都出现了成交量萎缩、房价停滞或下跌的情况,但目前没有听到取消限购的动向。据了解,目前省住建厅对全省63个县市房地产市场已做到实时监测,“每天都能看到各地销售和房价变动,监管很严,没有放松的迹象”。

市场是否会转向?

佛山的“新政”会不会引起其他城市的效仿,四季度的楼市会不会由冷转热?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佛山这项新政策出台的背景虽无法判断,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会是范围内限购政策放松的信号。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则认为,佛山限购令的放宽有可能是其自身遇到了“问题”。“比如说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眼下控制不住了,所以允许老百姓购买低价房源,以拉低成交均价。”有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佛山一手楼成交均价约为每平方米9122元,而在“限购放松令”中,允许民众新购买的住宅价格必须在每平方米7500元以下,显然,政府希望民众购买的是城郊的低价房源。此外,吴翔华认为佛山此举有可能会诱发其他城市突破限购令的“冲动”,尤其是当地税收与土地财政大受影响的城市。

不过,专家们认为,从国家的调控决心来看,是不会允许楼市全面反弹的情况发生的,四季度的市场格局将不会发生变化,从严的调控,冷淡的市场仍将持续,开发商以降价换销售才是出路。

九月已经告一段落,金九楼市成交并不理想,因此不少楼盘都延迟到“银十”才上市,这就使得“银十”的楼市更加热闹非凡。“银十”当前,房企纷纷放量抢滩,新老盘积极入市,各种营销手段相继上演。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十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空前升温,东莞楼市47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卷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风暴

中国银行报告预计房价拐点或在2012年春节前后

绍兴一别墅挖出古墓 专家推测是越国王侯墓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