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信贷额度紧张 广深银行业优先放行小额贷款

网易财经  作者:黄惠敏  2011-09-07 19:52

[摘要] 今年来,银行信贷额度普遍紧张,存款准备金新规的出台,又将冻结银行9000亿元资金,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网易财经了解到,目前广深多数银行日均可发放贷款额度非常有限,昔日为银行重点之一的房贷业务已遭受冷落,而小额贷款业务却风光无限,成为银行优先放款的业务。

今年来,银行信贷额度普遍紧张,存款准备金新规的出台,又将冻结银行9000亿元资金,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网易财经了解到,目前广深多数银行日均可发放贷款额度非常有限,昔日为银行重点之一的房贷业务已遭受冷落,而小额贷款业务却风光无限,成为银行优先放款的业务。

信贷紧缩,过去红火的房贷业务渐渐冷却。一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某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总行每天给该分行的放贷额度相当少,有时可发放贷款额度仅为每天500万元或800万元。深圳房价高企,若是一个房贷客户贷款200万元就占据了额度的40%或20%,房贷客户排队等贷款的情况继续存在,客户或需等候两个月才能等来银行放款。而对于何时才能改变这种局面,该人士称还得看经济大环境变化。

广州多家银行贷款额度也并不宽裕,在房贷方面银行将贷款投放给银行的优质客户,并且表示若是公务员则可优先放贷。

广发银行广州某支行一信贷经理向网易财经透露,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在每月月末、每季季尾,信贷发放就更加紧张了;目前该行广州分行希望各支行多做小额贷款这块业务,并且有新文件下发,小额贷款将得到优先放款。

除了广发银行外,一城商行广州分行人士也表示,小贷业务目前也被行里提为放款"优先级"。

目前,银行呈现资金紧缺的状况,为何小额贷款反而成为各家银行优先考虑的业务?"我们正是因为没有钱,所以才要做小额贷款业务",上述城商行广州分行某人士向媒体讲述了该行重视小额贷款的原因。银行向客户发放小额贷款,还可以拉来客户在别的银行的存款,也会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上述广发银行某支行信贷经理向网易财经透露,由于小额贷款利率一般会上浮30%,利润比起其他基准利率贷款较为丰厚。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不会明显放松,资金的紧缺将使银行贷款定价保持高位。网易财经了解到,小额贷款的贷款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另外银行还会在此基础上加收小额贷款"账户管理费",实际上比起一般性贷款,银行在小额贷款所获得的利润也远超其他贷款业务利润。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二三城市加大商品房限价力度 韶关9月18日加入阵营

涉外楼盘金九抢道揽客 专家建议勿盲目海外投资

京将率先开展空置房调查 专家呼吁依数据出新政

"史上最严调控"下楼市金九银十能否继续仍未知

标签:贷款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