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星河湾列豪宅成交量榜首 拒绝回应涉假质疑

腾讯财经  作者:钱谊娟  2011-08-13 00:30

[摘要] 8月12日上海消息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还未淡出人们的视线,近日上海星河湾也被媒体曝出其使用的黑檀木不是实木,而是贴皮。此外媒体还报道称,该楼盘室内门窗采用意大利原装进口品牌ALUK装修,但只是用的配件。

8月12日上海消息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还未淡出人们的视线,近日上海星河湾也被媒体曝出其使用的黑檀木不是实木,而是贴皮。此外媒体还报道称,该楼盘室内门窗采用意大利原装进口品牌ALUK装修,但只是用的配件。

腾讯财经昨日下午联系星河湾公共事务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上述媒体对其公司的报道有严重失实的地方,并且已在做相关调查确认。而腾讯财经询问“报道失实”的具体细节,她表示一切问题概不回应,只让媒体关注其给各大网站发的撤稿通知。同时,腾讯财经也试图联络上海星河湾市场部,但今日下午发稿前无人回应。

非专业人士难辨檀木贴皮家具

腾讯财经亦求证了爆料此事件的《时代周报》的记者,该记者表示对于星河湾方面所说的撤稿事宜她本人并不知情,她强调自己的采访是基于事实的调查。

何为檀木家具?书香门地美学地板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吴璇对腾讯财经解释称,檀木是木头材种的一种,其木质坚硬,属于实木。他表示,如果檀木家具贴皮,就是家具表面一定的厚度会使用檀木的皮,里面使用一些其他密度的板材,一般非专业人士不会看出蹊跷来。如今檀木的价值等于黄金,因为现在的目前资源越来越少,而且檀木的形成少则七、八十年,多则需要上百年,因此檀木的价值可谓非常高。

据可查资料显示,目前黑檀木每吨的价格一般在1万多元到3万多元不等,材质越好,价格也相对更高些;而由黑檀木制造的家具价格基本都比较昂贵,一般由其制成的一把椅子也要数万元。吴璇在进一步解释中称,实木家具只要不是人为的损坏,同时注意保养,一般不容易坏。

律师称星河湾涉嫌虚假宣传

上述媒体在报道中提及:一向以奢华著称的星河湾,在培训售楼人员时,往往采用这样的说辞,“全世界1/3的黑檀木集中在中国,而全中国90%以上的黑檀木集中在星河湾,甚至连管井门也选用了黑檀木,只为保证星河湾的品质感。”

为此,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仁正表示,如果星河湾小区开发商楼盘销售人员销售楼盘时曾经向购房人承诺过或者在楼盘广告、楼书等宣传资料中明确载明家具和门的全部材质都是黑檀木的,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则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李仁正建议,为了更好的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购房者在购房时应当保存好楼盘广告、楼书等宣传资料相关的购房材料,并要求将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写入买卖合同中,这样不至于因为证据缺失而导致无法维权。

浦东星河湾列上海豪宅成交量

豪宅公寓市场成交榜单(按成交面积排名)

(数据来源: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截点:2011年7月31日)

根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今日发布的监测数据表明,浦东花木板块的“浦东星河湾”位列沪上豪宅成交量名。“浦东星河湾”当月新增一批全新房源,支撑其供应量相对充足。该项目一个月内累计成交27套高端物业,成交均价为68930元/㎡,截至目前,该项目整体去化率在66.3%。此外,位于闵行颛桥板块的“上海星河湾花园”同样表现相对突出,位居榜单成交第三名位置。

对该事件,腾讯财经将进一步关注。

 

截至7月26日,搜房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8月份东莞共有9宗商住地公开拍卖。其中商品住宅用地7宗,南城、长安、寮步等均有地块推出。环比7月20万平的土地供应量,8月的土地出让面积环比有所上升。特别是作为热点区域的南城、长安、寮步、大朗等地块的入市,或推高土地拍卖市场的热度。详情>>>

推荐阅读:

房企境外发债被堵 资金链雪上加霜

东莞7月租房旺 租金8月或再涨

长安卖地价格创新低寮步商住地首拍入市

上周东城成交均价排 均价13371元/平方米

东莞楼市库存量为411.65万㎡ 消化仍需9.6个月

45%网友支持房博会重启 展会中购房实惠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