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公司注册地空挂在居民楼 新房主担心债务纠纷

齐鲁晚报  2014-05-06 00:00

[摘要] 公司把地址注册在自己家,现在房子卖了,就扯出了一堆事。省城的宋先生最近很郁闷:这家公司虽然注册在他家,但是经营场所并不在这里,属于典型的空挂。

公司把地址注册在自己家,现在房子卖了,就扯出了一堆事。省城的宋先生最近很郁闷:这家公司虽然注册在他家,但是经营场所并不在这里,属于典型的空挂。

公司把地址注册在自己家,现在房子卖了,就扯出了一堆事。省城的宋先生最近很郁闷:这家公司虽然注册在他家,但是经营场所并不在这里,属于典型的空挂。上月底他把房子卖了,新房主对此事很不满意。宋先生很是无奈:公司的人不回应,具体的变更迁移手续该咋办?

居民反映 公司空挂在居民楼上 新房主担心将来会有麻烦

近日,省城市民宋先生反映,他在佛山苑3区12号楼有一套20多平米的房子,2010年把房子租给了济南市奥之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每年收取3000元的房租。公司租下房子后,把公司的注册地定在了这套房子上。

“这家公司把房租交到今年2月20日,以后就再也没交过房租。”宋先生说,这家公司租下房子后只有很短的时间在此办公,后来就搬走了,现在来说与他这套房子没有实质性的联系,属于典型的“空挂地址”。

上个月底,宋先生把房子卖了。“新房主也知道了公司空挂的事,现在有些担忧。”宋先生说,公司虽然不在这里经营,但是新房主担心公司一旦出现债务纠纷等问题,如果找不到公司的人,会直接找到注册地,会给他们带来一定麻烦。此外,现在联系不上这家公司,房租的问题也无法解决。

“现在这家公司的实际办公场所不在注册地址,就应该进行变更,可是公司没有人回应,该让谁去更改注册地址?这种情况到底怎么办比较合适?”

工商部门说法 公司注册地与经营地不符 属于异地无证经营

根据宋先生反映,记者登录济南市工商局网站,核实了济南市奥之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是在佛山苑3区12号楼1-203室。目前的经营场所显示的是:济南市中英雄山路经十一路74号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注册地与经营地不符。

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新房主的入住?如何办理迁址手续?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工商局历下分局。工作人员说,公司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不符的,应该及时到工商部门办理迁址手续。未办理迁移手续的,属于异地无证经营,若是被举报或发现,会以无证经营处罚。

“市民可以向公司经营地所属的辖区工商部门投诉。”该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会到公司进行核实,核实清楚后会责令公司改正,变更经营地址。如果在限期内对方还是没有做好变更手续,工商部门会给予相应处罚。

“对于房租欠租,不在工商局的管辖范围之列,属于民事纠纷。”

社会纠纷:离婚了 价值百万的房产应该怎么分?

二手房房龄引纠纷 按揭购房更要注意房龄大小

买房不成想拿回定金 律师表示留好证据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