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1村3千万元土地补偿金分配 引百人冲突

半岛晨报综合消息  2013-12-26 10:47

[摘要] 高楼镇农村工作局局长杨超称,高庙村800余名村民,1000多亩耕地,除每人分配有1.1亩口粮田外,剩余的“白地”(指村里在按人头分了口粮田地后剩下的多余土地)因人多地少,分配并不均匀,分到“白地”的和没分到的两批人之间为此产生矛盾。

12月23日晚,河北三河市高楼镇高庙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时,百余村民发生冲突,一名六旬老人在冲突中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高楼镇农村工作局局长杨超称,高庙村800余名村民,1000多亩耕地,除每人分配有1.1亩粮田外,剩余的“白地”(指村里在按人头分了口粮田地后剩下的多余土地)因人多地少,分配并不均匀,分到“白地”的和没分到的两批人之间为此产生矛盾。

对于冲突原因,杨超表示,高庙村今年出售土地获得3000多万元,为补偿长期无“白地”者,村委会计划给每人7.5万元,而有“白地”村民不再补偿。这次村民代表大会是就村里3000余万元流转土地补偿金分配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数十名不在计划补偿范围内的村民要求进场旁听,被多名可分到补偿金的村民拦在门外,从而引发冲突。

黑龙江贫困县建"豪华衙门"仅会议室就40多个

中国房地产市场"四大怪"废除土地财政是当务之急

任志强:政府才是开发商 地产商是同盟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