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官方解释房价上涨主因:大家都觉得要上涨

新京报  2013-10-22 17:30

[摘要] 前三季度,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6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经济总体运行平稳,未来形势较好。

前三季度,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6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经济总体运行平稳,未来形势较好。

GDP增速比去年提高0.2个百分点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北京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经初步核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6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产业实现增加值111.9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890亿元,增长8.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764.3亿元,增长7.5%。

如何评价这个数据?于秀琴表示,总体来看,北京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面好,稳中求进,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都在提高。

她解释说,北京前三季度7.7%的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实施上,2013年二季度,经济增速都缓慢下行,但三季度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出现,总体出现回升态势。北京的经济增速与持平。

北京城市居民实际收入增幅6.4%

数据显示,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626元,同比增长9.9%,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6150元,增长11%;分别比上半年提高了0.5个和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表示,扣除物价因素,前三季度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幅分别为6.4%、7.5%。这样的收入增幅是不是依然偏低?对此邢志宏解释说,尽管数不高,但从名义增幅看,前三季度比一季度高2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这样的结果已经来之不易。

■预测

四季度经济形势会更好

对于四季度的经济形势,于秀琴坦陈有信心。她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和北京的经济形势都在好转。

具体来看,一些预期性的指标有改善。比如先行经济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回升。“市场经济就是信心经济,各项指标显示,宏观经济未来走向出现好的积极的变化。”

实体经济方面,制造业方面行的就是采购经理人指数。“在采购设备、原料中能明显看出经济的好坏。从PMI的指数来看,9月份提高到51.4%,比上个月和去年同期都有较大提升。”

此外于秀琴还表示,企业和企业家的信心指数也明显回升,认为未来预期好于上半年和好于去年同期。消费者信心也出现回升。

“这些预期的改善都不是偶然的。这意味着未来北京经济走势趋于平稳,继续平稳运行,继续走好。”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英国夫妇中乐透大奖拟建“未来世界”豪宅(图)

24款清新餐厅卡座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就这样省空间

80后夫妻竟将90平装出4室2厅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