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地铁R1线具体走向公布 途经11条道路21个站点

东莞时报  作者:冯欢  2013-10-18 08:52

[摘要] 地铁1号线的一期工程已经开始环境影响评价的第一次公示了,公示时间从10月12日将一直持续到后续的11个工作日。

地铁1号线又有新动向。

记者昨日(10月17日)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1号线的一期工程已经开始环境影响评价的次公示了,公示时间从10月12日将一直持续到后续的11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东莞轨道部门首次公布1号线一期工程这21个站点的具体走向和站点的线位图,想要了解的市民可要睁大眼睛看清楚了。

如果您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站点和线路走向所带来的环境影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就一定要抓紧时间提交您的想法。

1号线途经11条道路

公示资料显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望洪站,经西部干道-万江路-鸿福路-鸿福东路-莞长路(107国道)-新城路-佛兴路-松佛路-富民大道路-富民中路-公常路,止于黄江中心站。

线路长度为57.88km,其中高架线27.14km,地下线28.63km,地面线及过渡段2.11km。

全线共设车站21座,包括望洪站、道滘站、道滘东站、人民医院站、汽车总站、滨江体育馆站、莞太路站(南城海雅百货附近)、鸿福路站(与地铁二号线的换乘站)、新源路站、东城南站、水濂山路站、大岭山北站、大岭山站、大岭山东站、松山湖站、大朗西站、大朗站、湿地公园站、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

在这21个站点当中,有9个是高架车站,剩下12个都是地下车站,其中望洪站、道滘站、道滘东站、水濂山路站、大岭山北站、湿地公园站、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都是高架站,其余站点都是地下站。

公示资料还显示,1号线还在道滘污水处理厂南侧设停车场,在黄江镇莞深高速公路黄江收费站南侧设黄江车辆段,整个1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工期为5年。

从松山湖到黄江怎么走仍未定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线路走向当中,在从松山湖到黄江中心站这一段选线有两种可能。

其中一个方案是大朗方案,线路从松山湖站出来后,下穿莞深高速,从佛兴路进入大朗镇,线路沿着松佛路以地下线形式敷设,在松佛路与联谊路口西侧设有大朗西站,线路继续向南敷设,在美景中路帝豪酒店旁设大朗站,后线路转入富民路,由地下转为高架线敷设,在富民中路湿地公园前设湿地公园站。随后在富民南路常虎高速跨线桥附近向东转入黄江镇,上跨黄江污水处理厂,转入公常路,沿路中高架向南行进,沿线设有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

而另一个则是松山湖方案,线路由松山湖站出来后,下穿莞深高速公路后转向东南进入松山湖东部台湾高科技产业园区,在其规划核心区域设松山湖东站,出站后,线路由地下转为高架,跨过莞深、莞佛高速后,沿莞深高速南侧进入黄江镇南部片区。

这两个方案一个偏南,一个偏北,其中大朗方案将擦过松山湖穿过大朗和黄江的中心区,并分别在两个镇内设置3个站点。

而松山湖方案则穿过松山湖并在松山湖东部台湾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域设置松山湖东站,但随后并不能途经大朗和黄江的中心区,只能从边缘穿过大朗并抵达黄江中心站,但如果采用这个方案,那么站点就又少了。

但这两个方案究竟选哪个目前还是未知数,未来将综合考虑经济效益、工程造价、与现有规划是否相符、施工难度、市民意见等来决定。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地铁R2线线路 20个站点逐个数!

东莞1号线少了11公里和3站点 近半高架线

东莞地铁一号线沿线11盘推荐 小户型53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