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花落中信 涉及5400亩土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15 09:37

[摘要]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土地流转信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10月14日)有消息称,首单土地流转信托已经获监管层批准,花落中信信托。受此消息影响,安信信托、陕国投A昨午后直线拉升,当日分别上涨1.81%和1.75%。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土地流转信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10月14日)有消息称,首单土地流转信托已经获监管层批准,花落中信信托。

受此消息影响,安信信托、陕国投A昨午后直线拉升,当日分别上涨1.81%和1.75%。

中信信托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目前中信信托已经推出土地经营权流转信托,该项目已于10月10日成立,也是单土地流转信托。

土地流转信托此前曾引起业界热议,多家信托公司均曾对土地流转信托进行过研究和部署。不过,一家信托公司高层人士对记者表示,土地流转信托涉及很多政策方面的问题,要看随后的具体政策再考虑是否推进。

首单花落中信信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信信托推出的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是土地经营权流转信托,涉及安徽宿迁市约5400亩土地。根据中信信托发布的《中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合信托计划1301期成立公告》,首期土地经营权集合信托计划已经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成立,信托期限也于该日起计算。

信托期限为12年,信托计划的A类委托人为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托计划成立时发行A类信托单位5400万份。根据此前传出的此类产品设计,土地流转信托是将农村土地使用权 (包括农用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宅基地使用权)作为信托财产,委托给信托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并计划实现土地受益权的标准化和凭证化,农民凭受益凭证定期领取。

8月初,北京信托发布《中国土地信托流转实证研究报告》,针对各地现行的土地流转模式进行了实证分析与比较,建议以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来开展农村土地信托流转工作,保障土地信托各方当事人基本利益的实现。

渤海证券分析师康凯认为,土地流转信托无疑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土地使用权流转,将其作为信托财产出让,由信托公司来做非常合适。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一周楼事:莞首套房利率上浮10% 后市房价将走高

刚需购房看过来 东莞"便靓正"10盘周销上百套

东莞六个绿色商住建筑推荐 品牌项目9100起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