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轻信骗局警方劝不住 打工者租房被骗2600元

扬州晚报  作者:孟俭  2013-10-14 10:42

[摘要] 连日来,本报接到多起反映称,各类骗局经过“改头换面”后,又开始广撒网骗人。有一位外地来扬打工的窦先生,被骗走房租2600元。

一市民被怀疑中骗局向对方汇款,引起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劝阻不成报警求助,最终没能劝阻住市民汇款的“热情”。

连日来,本报接到多起反映称,各类骗局经过“改头换面”后,又开始广撒网骗人。有一位外地来扬打工的窦先生,被骗走房租2600元。

反映

轻信骗局警方劝不住

近日,一位网友在QQ群内讲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大润发邗江店附近一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网点,一市民急匆匆赶来向一陌生账号汇款,引起银行工作人员警觉,提醒其核实后再汇款,却被其告知,再不急着汇,就赚不到钱了。

该网友称,担心市民被骗,银行求助警方,警方到场后,也没劝住那位市民汇款的“激情”。

“从其讲述的情况来看,可能是一个很明显的骗局,对方允诺高额回报,要求其限时汇款。”昨日,一知情人称,可能是“当局者迷”,那位市民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已“入局”。

在该银行网点,记者了解到,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时也报警求助了,但拒绝透露那位市民是否汇款成功。

“类似的情况,很多银行网点都常碰到。”昨日,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银行网点,就劝阻过类似的事。如一中年女子误信自己的银行卡不安全,要求将钱转向一个指定账号,当时卡中有8000多元。在劝阻过程中,中年女子不相信自己遇到骗局。

刘女士说,无奈之下,她拨打报警电话,并当场拨打中年女子所提供的电话,一步步揭开骗局,中年女子才放弃转账。

“8000多元,转过去可就是对方的了。”刘女士表示,最近这段时间,经常能遇到一些接到“推荐投资较高”信息的市民来要求转账,她觉得高得有些不太靠谱。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名园道生园被拆引争议 将沿用原名原地复建

房产调控升级预期或趋浓 长效机制正加快建立

国土部要求一线城市年底前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