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投资要算好回报率 地段物业是关键

齐鲁晚报  作者:杜壮  2013-08-09 14:38

[摘要] 随着住宅楼市场的持续升温,写字楼也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热点。近几年,写字楼市场发生了质的改变,品质以及物业形态都得到了提升。写字楼投资可以说是个人投资的“新金矿”。但是,目前写字楼的参差不齐,如何进行投资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投资指南

随着住宅楼市场的持续升温,写字楼也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热点。近几年,写字楼市场发生了质的改变,品质以及物业形态都得到了提升。写字楼投资可以说是个人投资的“新金矿”。但是,目前写字楼的参差不齐,如何进行投资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算好投资

写字楼虽然会有较高的投资,但同时,由于写字楼投资总价高,变现期长,对于投资者来说就需要理性地分析,谨慎投资。每个想投资写字楼的人,可能都会问到哪个区域最容易,固然,潜力很重要,但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写字楼的时候,还是应该首先从个人的资金情况而选择,首先确定自己能买得起什么价位的写字楼,之后再在这个价位区间内选择投资环境相对较好的写字楼,在这个过程中,投资是一定要注意的问题。那么如何计算写字楼的投资呢?根据现在通用的计算公式:购入再出租的投资=月租金×12(个月)/售价。例如,现有一处写字楼,面积约110平方米,单价约为7000元/平方米,根据此处写字楼周边的物业分析得知,月租金约为4000元,计算得知,这处写字楼的投资为6.2%。投资者可以根据投资回报情况,控制自己资金流。

地段物业是关键

目前,投资写字楼的队伍不断壮大。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些中小企业主看到了投资写字楼的好处,开始尝试自己购买写字楼的越来越多。如今,投资写字楼的有这三类人群:想改善办公环境的公司;中小企业主;纯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写字楼投资特别要看准其地段价值,尤其要注重该地段的发展潜力,诸如其今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商业房产出现在周围。对于纯投资者而言,其不仅要考虑写字楼是否租得出去,还要想好要租给什么人。另外,写字楼所处的交通位置及便利程度也尤为重要,如果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方便,相对来讲就不适宜投资。如果写字楼周边交通线路发达,价位又合适,那就可以投资。作为投资型物业,写字楼的增值、保值要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来实现。物业公司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写字楼的用水、用电、垃圾清运、以及车位等问题。因此选择投资写字楼时,调查物业公司的管理情况亦不容忽视。除此之外,写字楼所拥有的停车位多少也很重要。

在投资写字楼的同时也要预测投资风险。甲级写字楼与住宅都可以进行投资,但因为两者功能属性不同,所以在写字楼出租情况不好的时候,只能闲置,而住宅却可以自己住。因此,投资写字楼也要承担相应的贬值风险。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地产或成"稳增长"受益板块 围绕三大主线投资

"东莞好楼盘"优惠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召集

中国炒房客转战济州岛 专家提醒:豪宅易买难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