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应以终为始 开拓高端物业需具备四大能力

房天下  2013-08-08 17:37

[摘要] 别墅见证时代变迁!在中国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别墅市场也随之发展。2003年,房天下大中华别墅网成立,2004年,中国第一届别墅节举办,在随后的十年间,中国别墅从野蛮生长,走向成熟和理性,映射出国人在时代变迁中对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

精彩人物观点:

1、房地产投资,我们今天要回顾一句话是以终为始。

2、房企开发高端物业需具备做好需求的管理的能力、资源整合的能力、与消费者联动的能力、设计和创新四大能力。

3、提升高端物业产品的附加值。

复星地产控股集团副总裁康红恩说道:

房地产投资,我们今天要回顾一句话是以终为始。我们的终在哪里?终在我们的产品,产品最后在我们消费者,在需求,我们这里讲高端物业的战略,引起了我很大的思考。

做好需求的管理的能力

个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企业能不能做高端物业,或者做什么样的高端物业,这是和它的基因有关系的,有些企业天生就是贵族,它自然就可以做成一个高端物业。

但是很坦率讲,在中国三十年房地产发展过程中间,真正是贵族的房地产企业几乎没有,不说别的地方,就中国大陆来讲基本没有,基因靠什么来?靠后天的积累、后天学习、后天发展,发展来讲就要讲到我们做高端物业是要有战略,是需要有能力的,各位都是房地产行业的专家,这个能力就不展开了。有几个方面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思考,一个方面是我认为我们房地产行业未来做高端物业一定要具备很强的需求的管理能力。

我刚才讲的以终为始,大家知道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拿地成本越来越高,这是不争的事实,未来来讲这种靠很早的时候,我们有些企业可以说我们很多年以前拿了地,今天的土地等等,未来来讲我们要靠我们的产品,产品要靠什么?靠需求,怎么样能够找到你的需求,找到你的目标消费者,从而最终能够实现你精准的产品定位?我认为这是我们未来房地产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我们过去也讲需求,也做客户分析,也讲目标市场定位,我们是不是精准把握了这样的群体购买习惯、消费心理,他对生活、品质、户型、功能使用上的一些考虑?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未来要做的。

第二个,为什么要做好需求的管理?是因为我们消费者也在不断的变迁,在不断的演进,在不断发展,我们过去所盯的这些所谓的高端群体,他也在发生变化,他的购买行为在发生变化,他的购买习惯在发生变化,过去那些我们消费者可以被教育的,这帮被教育的消费者他也在发生变化,我们怎么样去找到这样的需求,并且能够满足他,我认为这个是我们房地产企业做高端物业所需要具备的个能力。

资源整合的能力

第二个能力,是资源整合的能力,刚才蔡总所提到的世茂云服务平台本质上来讲就是资源整合能力,我认为未来来讲我们高端物业是要给你的目标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价值靠什么?资源整合,这个我不展开了。

与消费者联动的能力

第三个能力,你怎么让你的消费者和消费者形成情感上的互动和联系,这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我们过去卖房子、开发项目更多是让目标消费者被动接受,我们有没有想过让他成为整个开发过程、项目运作过程、运营过程其中的一分子,从而让他对这个项目这个产品产生某种程度的情感联系有亲干联系他就自然有记忆,有记忆他就自然对品牌有认可,就能形成我们所说的口碑传播。

设计和创新能力

第四个能力,设计和创新能力。跟大家举两个例子,个是我们在清迈看的四季酒店,大家可能都看过,什么是都市田园酒店,清迈那个大家一定要去看,非常好。第二个,我刚从日本回来,日本给我印象很深的一个项目屋顶绿地做了很多稻田,周末可以让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做农活的体验。今天这个行业设计是一定能够产生生产力的,大家都在说,商业地产也在说我要向乔布斯学习,今天不仅仅要向乔布斯学习,还要向三星学习,不管向谁学习,我们今天来讲重视设计,重视创新,并且这个设计和创新并不是天马行空的,而是尊重每一块地每一个项目的内在机理,它和空间的关系、环境的关系和人的关系基础上我们做好我们设计,并且创造美,我认为这是我们未来所需要努力达到的。

如何提升高端物业附加值

 我前不久看了一本书,是一个美国人写的,写中国古代的园林,我看完这本书个直觉是什么?我认为古代的园林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宅,如果大家仔细看一下那些园林,它的山水,它的景色,它的功能设计,都是非常精彩的。这里又引出一个问题,怎么创造附加价值?

附加价值从哪里来?不是天马行空的,我认为我们可以汲取的东西很多,但是这个汲取里面有一个起点,这个起点是我们对于客群对于消费者对于目标市场的精准把握,我觉得这是点。第二点,刚才讲的情感联系,为什么我要讲情感联系,我们做的高端物业从硬件上来讲从物理形态上来讲越来越一样,如何让它不一样,这里面更多是情感上的东西,我们要的是生活方式,体验的是第三空间,这里的第三空间更多是情感互动、交流,是一个情感的体验,这些东西是我们需要打造的附加价值,也就是说在硬件价值之外的更多的情感上的软件上的附加价值。

还有,你要让这个项目、让这个社区、作品能够成为社交的一部分,我们如何形成人和人之间的连接?人和作品之间的连接?人和地之间的连接?人和环境之间的连接?这都是我们在创造附加价值所应该考虑的。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租住违建房被拆 7名环卫工每晚中能睡在马路边

4省5万余套保障房被闲置 百姓一房难求为何仍闲置?

海口"楼更薄"被多地曝光 业主已自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