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2013上半年银行贷款 逾二成多给了房地产

广州日报  2013-08-08 16:52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统计数据:上半年全市本外币存款比去年年底增加了411.23亿元,同比少增29.13亿元。而在贷款方面,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806.26亿元,同比增长15.24%,其中有1273.16亿元是投向了房地产贷款市场,占比逾二成。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统计数据:上半年全市本外币存款比去年年底增加了411.23亿元,同比少增29.13亿元。而在贷款方面,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806.26亿元,同比增长15.24%,其中有1273.16亿元是投向了房地产贷款市场,占比逾二成。

单位存款增速加快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东莞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266.01亿元,同比增长14.86%,增速比3月末回落3.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

在存款数据中,上半年全市本外币单位存款增加211.14亿元,同比多增105.54亿元;6月末单位存款余额3459.42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出12.39个百分点。

与单位存款增速加快相反的是,上半年全市个人存款增速下降。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增加152.29亿元,同比少增133.13亿元;6月末个人存款余额4602.66亿元,同比增长12.27%,增速比3月末回落4.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44%。

新增企业贷款多给了“中小微”

在贷款方面,上半年全市本外币贷款增加359.43亿元,同比多增49.73亿元,其中1季度增加244.06亿元,2季度增加115.37亿元。其中,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806.26亿元,同比增长15.24%,增速比1季末下降2.9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2.33个百分点。

在6月底的4806亿元贷款余额中,有1273.16亿元是投向了房地产贷款市场。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54.65亿元,比年初增长18.05%;购房贷款余额1018.51亿元,购房贷款余额占了逾两成,达到1018.51亿元,比年初增长了10.07%。

而在企业贷款方面,上半年大型企业贷款增加19.67亿元,比年初增长2.7%;中型企业贷款增加101.02亿元,比年初增长7.43%;小型企业贷款增加37.33亿元,比年初增长4.93%;微型企业贷款增幅,贷款额增加21.95亿元,比年初增长25.43%。也就是说,中、小、微型企业合计占新增企业贷款总量的近九成。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钱荒"下钱途 天利中央里轻轨公寓"升"不可测

中国楼市的变数:决策部门正酝酿长效机制

3000万豪华海景幼儿园曝光 惊叹:这是要逆天啊(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