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盲目入市 二手房购房者遭遇"冲动的惩罚"

今日早报  作者:余丽  2013-04-25 17:29

[摘要] 刘先生是3月买房潮中的一份子,在一片抢房声中,他匆匆忙忙地下了单,买到了一套房子,本以为“赚”了,可当杭州国五条细则一落地,他发现事情远非他当初想像的那么复杂,于是乎,3月份买进的房子,他感到处处不中意,顿生悔意。他想违约,但中介告诉他,已经晚了。

刘先生是3月买房潮中的一份子,在一片抢房声中,他匆匆忙忙地下了单,买到了一套房子,本以为“赚”了,可当杭州国五条细则一落地,他发现事情远非他当初想像的那么复杂,于是乎,3月份买进的房子,他感到处处不中意,顿生悔意。他想违约,但中介告诉他,已经晚了。

为了赶搭末班车避税,3月份杭州二手房交易开上了疯狂的赛道,成交量一路攀高。但眼下却出现了部分购房者开始后悔,一心想违约的事。

事件>>>

怕增加成本,刘先生3月份仓促下单

购房者刘先生,今年40岁左右,目前居住在杭州城东,现在的房子有80多平方米。但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变,刘先生也有了想改善居住环境的念头。之前他一直关注二手房市场,想在滨江钱江大桥一带淘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我觉得那里环境好,交通方便,既能看江,离西湖又不远,以后年纪大了是个养老的好地方。”前段时间,刘先生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节奏挑选着房源。

可谁知在买房的半路上却出现了“国五条”调控政策,一下子打乱了刘先生的想法。本来慢条斯理的挑房过程,也一下子被突如其来的成交高峰所改变。

刘先生的爱人提醒刘先生,如果目前的个税政策有所改变,那这多出来的20%个税卖家一定不愿意承担,最后还是得买房子的人来支付。这一来一去起码比原先多出三四十万元的购房成本,所以刘先生爱人认为如果有相中的房源,马上下手,这多出来的几十万元可以拿来给儿子娶老婆。“你看人家都在赶,别人又不傻,我们也得赶快了。”她经常催促刘先生。

紧赶慢赶,刘先生一家人总算买好了房子。

现在后悔了,买来的房子处处不中意

可心急吃下去的这口热豆腐,滋味真不怎么样。

虽然刘先生在4月1日前完成了买房的任务,但买到的房子却并不令他十分满意。刘先生一直想买一套带有露台的房子可以种种花、种种草,但买的那套房却没有露台。刘先生喜欢东边套,但买到的却是西边套。刘先生想要的房子能带地下车库,但买到的那套不配车库。

虽然有种种的不是,但刘先生心里盘算着总算是了了心愿,完成购房任务,而且还少交了几十万元的税款。

谁知4月一过,细则落地,刘先生就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这下刘先生彻底傻了眼,而新买的房子的种种缺点更被无限放大了,夫妻两个不停地为这事争吵,两夫妻都觉着这次购房的确太草率。

那怎么补救?夫妻俩琢磨着,要不趁着贷款还没有批下来,房子不要了?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为啥东莞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惊爆内幕(图)

和风榻榻米书房 仅6万装90平三口美家呈现(图)

五万元的预算装出三居室 简洁大方有品位(图)

看房团人气爆棚 6000人写下"一生之宅幸福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