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有一房如有一宝:没买房者最怕问有没有买房

北京晚报  2013-04-07 10:36

[摘要] 年龄相仿、学历相同、买房预算相仿,甚至连看房时间也相同,可就是因为一个买了,一个没买,同班同学徐和与李进就遭遇了天上地下的不同待遇。 “我们班聚会的时候,有房者和无房者的心境截然不同。”一套房竟能割裂同龄人?

一套房割裂了

一个班

买房的不再担惊受怕

没买到的则沮丧忧虑

年龄相仿、学历相同、买房预算相仿,甚至连看房时间也相同,可就是因为一个买了,一个没买,同班同学徐和与李进就遭遇了天上地下的不同待遇。“我们班聚会的时候,有房者和无房者的心境截然不同。”一套房竟能割裂同龄人?专家指出,这和房产多年来金融属性强于居住属性相关,另外对于普通购房人来说,别太执着于点“抄底”。

家有一房如有一宝

“如今回想,我去年做得最正确的事,就是买了那套房,现在既不怕房子涨价,也不用为各种楼市新政担惊受怕。”坐在装修一新的新家内,徐和压抑的语气中,仍有掩饰不住的洋洋得意。

徐和的新家不大,彩虹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小区56平方米一居,对于夫妻两人,够住可谈不上宽敞。中式风格装修,古色古香,很能显示房主的眼光。谈起看房记,徐和追溯到去年春节后。那会儿,北京“一个家庭限购2套房”的楼市调控已经满一年了,二手房市场格外清淡。准备婚房的徐和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开始在四环内寻找总价140万元上下的小户型。前三站,他就去过彩虹城,虽然总体印象不错,可抱着“有钱还怕买不到房”的想法总要再挑一挑。

到了5月,东奔西走转了一圈后,他又回到了彩虹城小区,一居室的在售价格已经变成了每平方米24000元,价格涨了千元。“二手房买卖从5月已开始复苏了,价格跟着回升。爸妈本来觉得后悔,想再等落落价,可我怕‘夜长梦多’,就把房子买了。”

事实证明,徐和的果断很正确。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就像坐上了不断提速的高铁,蹭蹭上涨的势头再没扭转过,尤其到了年末,月涨10%已属稀疏平常。彩虹城小区也不例外。到了今年3月,一居室的价格已达到每平方米35000元。

“开句玩笑话,我要是今天卖掉这套房,至少赚50万元。”徐和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短期内肯定不会卖房,可每每看见小区门口的中介房源报价又涨了,还是无法免俗地感到高兴,“就跟我收藏了一个古玩宝贝,隔一段日子就一样。”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地方模糊化国五条细则 或因担心影响土地财政

武汉墓地销售堪比房产 私家车接送交首付预订

男子借款不还 银行申请拍卖抵押房

妻子因老公出轨闹离婚 要求丈夫以房产作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