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地税局长:原值清楚的二手房产按20%征税

羊城晚报  2013-04-02 16:43

[摘要] “国五条”要求,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

“国五条”要求,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那么,广州将如何依法严格执行这项政策?4月1日,广州市地税局局长揭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具体核实到房子原值的,暂时还是按照1%征收,能够核实的,一律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

3月31日晚10点,广州出台穗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其中提到,“由市地税局牵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这个征收规定什么时候出台?

揭晔表示,接下来要看广州市政府具体怎么要求,按照省里和市里的有关规定,再做出一些具体的规定。“有要求,我们就去研究、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税务部门有要求,我们一定会认真执行,肯定不会打折扣。”

核定征收二手房交易所得1%个税政策是否仍继续执行?

“如果没有具体核实到房子原值的,暂时还是按照1%征收,是暂时。”揭晔强调。揭晔说,目前,对于房产交易信息,广州地税部门与国土房管部门有些已经联网,有一个系统共享,有些则没有联网。但广州地税部门自己还有一个契税征收系统可以核实。经过核实,能够核实的,一律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这两个方面查验都暂时核实不了房子原值的,就按1%征收。“确实我们系统找不到,你又提供不了有关凭证,我们实事求是,但是我们必须要按照规定去核实,手续肯定要做。”

揭晔反复强调,广州市对二手房转让所得据实征收20%个税这一政策并非现在才执行,而是一直都在执行,这个政策执行起来没有难度。

既然如此,这么多年来,广州到底有多大比例的二手房交易个税是按20%据实征收,又有多大比例是按1%核定征收?

对此,揭晔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只是表示,这个没有具体去算,但按20%据实征收个税有一定的比例。(记者严丽梅)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蔡小姐:我不太了解国五条 买二手房“证要过五年”

一套房三个评估价“双重标准”何时才能统一?

广州二手房3月成交超万套 大中介达10万

3月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 月底地方版国五条陆续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