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销售喜人负债率降近三成 恒大冲刺千亿销售目标

理财周报  作者:王丽云 李劭婷  2013-04-02 13:46

[摘要] 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大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的账上现金余额达到251.9亿元,另外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63.7亿元。两项数据相加,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615.6亿元人民币。

总资产增33.5%至2390亿,手握资金615.6亿,负债率降至69.8%,实现全年销售额923.2亿元,蝉联香港内房企;全年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位居行业。

这些喜人的数字让恒大[简介动态]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有了十足的底气:“2013年恒大将冲千亿销售目标。”

许家印表示,去年上半年楼市形势不佳,下半年恒大针对已竣工项目加大销售力度,尤其在去年9月份推出让利措施,提高去化率,因此全年销售均价有所下降。同时,恒大去年适当放慢工程建设数,以降低资金风险。

而花旗早在2012年底发布报告指出,预计恒大2013年的销售额可达1000亿元,如果经济上行速度快,或能超过千亿元。此外,农银国际于去年12月27日发布报告指出,恒大将受惠于二三线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其标准化的开发模式,将助其快速扩张、增加市场份额。

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大地产[简介动态]的账上现金余额达到251.9亿元,另外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63.7亿元。两项数据相加,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615.6亿元人民币。

恒大地产首席财务官谢惠华表示,今年1月份,恒大成功实施股份配售,以4.35港元/股的价格配售10亿股,筹资43.5亿港元。再加上去年下半年房产销售的进一步改善,使得恒大地产的现金进一步得以充实,集团净负债率从去年上半年的96.1%锐减至去年年底的69.8%,大降26.3个百分点,加之615.6亿元的可动用资金,确保了恒大发展的稳健可持续性。

与此同时,恒大目前的总土地款已经支付72.9%,需要支付的仅存343.8亿元,且付款期限合理,2013年支付163.6亿元,2014年支付119.8亿元,2015年及以后支付60.4亿元,业内表示不会对公司财务造成明显压力。基于财务稳健、销售强劲以及区域布局合理等方面表现,今年1月底,DBS证券发布报告重申恒大“买入”评级,并因应内房气氛改善,把目标价由4.7港元提高至5.07港元。

此外,标普于2月19日宣布将恒大评级展望修订至“稳定”,确认其长期信用评级为“BB”。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14套卫浴样板装修案例 小户空间也要精打细算

购房攻略 如何为自己找到保值房子的九大技巧

京城烂尾楼最后的“遗民”:6年未得房反成被告

开放式玻璃厨房 88平米超温馨小户型装修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