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商地产隐现激进型扩张首次提出"狼性"文化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3-22 11:25

[摘要] 从行业第一梯队沦落为二流开发商的招商地产,在2013年首次提出“狼性”文化,这与其一贯的保守自满且慢吞吞的形象判若两人。

据《财经日报》3月22日报道从行业梯队沦落为二流开发商的招商地产(000024.SZ),在2013年首次提出“狼性”文化,这与其一贯的保守自满且慢吞吞的形象判若两人。

这意味着招商地产正在试图摆脱其没落的形象,在政策收缩期实现弯道超车,并重回行业阵营。

2013年,招商地产制定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几乎是在2011年基础上实现两年翻一番,未来五年则力争实现千亿销售规模。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继住宅产品实现化布局后,招商地产分拆的商业地产也开始走出深圳,迅速进行异地复制扩张。

高速周转激进拿地

招商地产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97亿元,净利润33.1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7.4%和28.03%。

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其销售成倍增长,招商地产去年实现签约面积247.52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63.86亿元,同比分别上涨106%和73%,增速均远远高于万科A(000001.SZ)、保利地产(600048.SH)、中海地产(00688.HK)及恒大地产(03333.HK)等行业巨头。

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很多开发商都开始不断收缩战线,但招商地产在年报中却逆势首次提出“快、狠、准,以狼性和实干勇攀高峰”的工作要求。

招商地产自我谋变的背景是,此前2011年初,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上任后即提出“8年内销售额达到千亿元”的长远目标,母公司招商局集团也提出招商地产要重回行业一线阵营。此后招商地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

从严格追求高利润的效益优先模式转向快速高周转模式,这是招商地产去年以来最明显的策略变化,收效显著。

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在3月19日的业绩说明会上透露,2012年公司总体去化率从此前一年的50%左右提升至60%左右。

整体销售去化率与万科相当,但招商地产拿地比万科更加激进。2012年,招商地产通过合作、收购等多种方式在深圳、北京、上海、青岛等11个城市新增18个项目,获取土地391万平方米,共耗资157亿元。

招商地产去年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重为43%,远高于万科的29%和中海地产的22%,在大中型房企中位居前位。

贺建亚称,2013年公司拿地金额约为200亿元,这意味着招商地产拿地支付占销售额比重将进一步上升。

2013年,招商地产主要销售26个项目,货值达到700亿元。如果按照60%~70%的去化率推算,今年招商地产销售额将突破400亿元。

但大规模拿地,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招商地产的负债率和存货。截至2012年末,招商地产的存货已达736.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15%;负债率也上升3.5个百分点至73.03%,两项指标均为历史新高。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房地产3.15活动专访-合富置业总经理肖伟嘉先生

房企龙头唱多城镇化红利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堪忧

招商地产拿地两年未动工 无偿收回土地成摆设

招商地产去年销售363亿 业绩大好难掩库存隐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