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未来企稳 行业重新洗牌将难以避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22 11:23

[摘要] “我所生活的欧洲正经历债务危机,而成都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我真的很喜欢成都,环境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一开场,2010诺贝尔经济学家皮萨里德斯便发出了如此感叹。

据每日经济新闻3月22日报道 “我所生活的欧洲正经历债务危机,而成都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我真的很喜欢成都,环境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一开场,2010诺贝尔经济学家皮萨里德斯便发出了如此感叹。

昨日(3月21日)下午,皮萨里德斯以一番精彩的演讲拉开了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成都机会——中国地产西部论坛暨2012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颁奖典礼”活动大幕。

演讲中,皮萨里德斯重点从服务型经济、多重驱动力、国际贸易的作用和阻碍经济流动性的障碍这四个方面解读了“成都机会”。

活动期间,知名经济学家、原中国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则分别从金融和政策层面深刻解读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和前景,以及带给成都楼市的机会。

在专家们看来,未来中国楼市将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但因为调控持续,行业利润率的大幅下降,特别是中小房企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行业重新洗牌已难以避免。

读现状:行业洗牌加剧/

经过长达三个月筹备,世界大腕诺奖得主、中国知名地产人物、成都房地产企业和营销机构的高层聚集在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昨日下午,活动一开始,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以题为“论国际经济环境下现代服务业发展”做了主题演讲。“成都未来的发展机会很多,前景十分广阔。”他表示。

此次“成都机会——中国地产西部论坛暨2012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颁奖典礼”活动召开,恰逢国内楼市宏观调控收紧之时,与会专家就当前的楼市状况分享了他们的看法。

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的副会长顾云昌看来,当前的楼市状况可以用“出现回暖”和“差价加大”来形容。前者的依据来自市场的成交量回升。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0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7.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5.2%。1~2月,商品房销售额7361亿元,同比增长77.6%,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7.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87.2%。

顾云昌分析,前两月,国内住宅市场成交量同比上涨,是因为前两年市场受到了一定限制,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释放。再加之货币政策的相对宽松,导致了少数投机需求已进入市场。

市场出现的另外一种形势在于“差别加大”。“这指的是大中城市目前出现了供需关系紧张状况,但三、四线城市的供应则有些过剩,未来这种过剩还会更加明显。”顾云昌说。

顾云昌进一步指出,未来房地产市场企业间的洗牌会明显加剧。

“楼市的黄金10年已经过去,房地产开发的利润会明显下降,以前毛利率大概在35%左右,随着人工成本等刚性的上涨,现在只有25%左右,净利率目前只有10%左右。”顾云昌表示,因此,对于行业中的企业来说,洗牌效应会更甚,“品牌企业在市场的占有率提高,没有实力的企业将被合并或吃掉”。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香港去年楼价升幅冠绝全球 豪宅均价仅次伦敦

碧桂园柏丽湾独享尊贵气派

楼市同城调控也要采取“差别化”

专家称中国房价泡沫将破 楼市一错再错再错就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