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楼价3年内急升超过60% "凶宅"也成抢手货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0-25 00:04

[摘要] 香港人曾寄希望于新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招压制楼价,但终究“敌不过”市场“刚需”强烈,加上全球流动性泛滥,香港房地产市场今年持续升温,令那些非中心地区的楼房价格也开始与市区拉近,最离谱的是,随着香港房价越升越高,连以往不被看好的“凶宅”也出现了价量齐升的现象。

香港人曾寄希望于新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招压制楼价,但终究“敌不过”市场“刚需”强烈,加上全球流动性泛滥,香港房地产市场今年持续升温,令那些非中心地区的楼房价格也开始与市区拉近,最离谱的是,随着香港房价越升越高,连以往不被看好的“凶宅”也出现了价量齐升的现象。

独特的香港“凶宅”市场

“凶宅”的价格通常要低于同区楼房价格20%~40%,甚至更高。即便如此,一般情况下,笃信的香港人还是尽可能不沾手“凶宅”,甚至连银行也不会为这些楼盘提供按揭贷款。

她表示,购买香港凶宅的要么是对不敏感的外国人,要么是那些有心买房的“有钱佬”,他们往往把“凶宅”买下来之后切割成几个不同的房间出租。由于这些“凶宅”租金比同区的房子低得多,因此能够吸引到租客,但是由于投资“凶宅”的成本也低,因此算下来的投资不亚于正常的房子。

自成一体的“凶宅”以往只是某些炒家关注,香港有些炒家专门买那些低价的“凶宅”,甚至被媒体称为“凶宅大王”。

随着香港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最近“凶宅”市场则出现了价量齐升的现象,而且与正常楼房的价格越拉越近。

据香港媒体披露,在港岛区有个实用面积不到60平方米的单位,曾经在1998年发生业主自杀事件而沦为“凶宅”。随后一买家在2009年以425万港元的价格买入,但在数日前却以770万港元的高价卖出,成交价仅较市值低3.75%,净赚约345万港元。

“凶宅”不但有价,同样也有成交量。目前香港主要的大型小区内的“凶宅”放盘量已经屈指可数,个别中产阶级偏爱的住宅区,年初还有近5个“凶宅”盘,目前已经无盘可寻;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较偏僻的新界区。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的35个区别 没事躺着也中枪

80后辣妈真给力 3.9万DIY自装80平时尚3居(组图)

小两口装百平3室2厅简约家 客厅飘窗超吸睛(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