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村民经口头协议买房15年 竟遭原房主强行驱逐

京华时报  2012-09-29 00:39

[摘要] 自8月至今,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乡公议庄村村民杨女士和家人一直无家可归。15年前,经口头协议,杨女士从村民阚某手中购得村中二区60号院,并一直居住在此。今年8月,阚某强占房屋,并将杨女士一家赶出家门。

自8月至今,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乡公议庄村村民杨女士和家人一直无家可归。15年前,经口头协议,杨女士从村民阚某手中购得村中二区60号院,并一直居住在此。今年8月,阚某强占房屋,并将杨女士一家赶出家门。

原房主强行占房屋

据杨女士说,1997年9月,经口头协议,她向同村村民阚某以4万元购得村中二区60号的5间房屋,此后与家人居住在此。2010年开始阚某要求杨女士一家归还房屋,并先后于2010年5月和次年3月,分别以解除租赁关系和返还原物为由向房山区人民法院起诉,但法院均判定法律关系不成立将诉讼驳回。在2011年8月的民事裁定书中写明,杨女士一方认可(房屋)存在买卖关系,而阚某也曾向杨女士收取过相关款项。

“两次起诉都被驳回,他就要强行霸占我的房屋”,杨女士怀疑,阚某是为了得到拆迁款。今年8月15日,阚某强行闯入其家中住下,并拒不搬出。10天后,阚某找人将杨女士家中物品搬至屋外,并驱赶其家人。

露宿院外住简易棚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杨女士所说房屋,阚某与其妻子正在院内。被问及强占房屋一事,阚某情绪激动,“这就是我们家,以前是,现在也是”。从始至终,阚某未提供相关证明证实该房屋的归属。

记者走访公议庄村村民,多位村民证实杨女士常年在此居住。

目前杨女士一家三口均住在60号院外:一张单人床摆在一个用塑料布支起的简易棚内。杨女士说,民警曾多次协调未果,“他们人多,我儿子又是残疾,不敢反抗,我们真是没有办法了……”

律师说法

房屋拆迁款不归原房主

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律师毕文强表示,无论是口头协议还是书面协议,买方在该房中生活了15年,并与卖方有过买卖行为,这种买卖行为在法律上就是成立的。

此外,杨女士应向村委会开具相关居住证明,证实自己在该房居住。若房屋拆迁,拆迁款也应由杨女士一家获得。

东莞10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10月东莞楼市共计有32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纯新开楼盘相比9月数量增加,增至10个,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镇区,城区只占两席;新项目依然以70-100平刚需户型为主。南城楼盘10月开盘加推量,共有7个楼盘预计将开盘或加推。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房价十年由2字头到8字头 地价涨近3.4倍!

任志强:赚了钱还称自己为房奴 你不是流氓吗?

电压不稳造成家中失火 租户万余元损失谁负责

西平再添"价格屠夫"10大畅销盘79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