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王健林取代许家印成地产首富 身价650亿!

北方网  2012-09-25 14:44

[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王健林以650亿元财富取代恒大许家印成为2012年地产大王,与去年相比,王健林财富增长44%,排名上升4位,在百富榜中排行第二。

【编者按】:9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年《胡润百富榜》,在榜单排名中,房地产行业富豪人数高达45位,在百富前10名当中,房地产行业名额也过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万达集团王健林以650亿元财富取代恒大许家印成为2012年地产大王。

昨天(2012年9月24日),《2012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十四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人数达到1000位。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15日。宗庆后以财富800亿继2010年之后、再次登上中国内地“首富”位置。前三强中另两位分别是财富650亿元的王健林和510亿元的李彦宏。

前十中房地产有5人 去年首富梁稳根今年第五

前10名中有2位新人,分别是排名第七的马化腾和排名第十的陈丽华。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人数,达5位,比去年多一位。以饮料、IT为主业的富豪各有2位。有3位曾当过百富榜的首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万达集团王健林以650亿元财富取代恒大许家印成为2012年地产大王,与去年相比,王健林财富增长44%,排名上升4位,在百富榜中排行第二。

资料显示,万达集团2011年完成销售收入1051亿元,净利润79亿元,目前万达集团的总资产已经达到2000亿元。

此外,百富榜上进入前十名的房企中,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百富榜的第八位;华彬的严彬以500亿元财富排名第四,恒大地产的许家印则排名第9位,财富为350亿元;富华陈丽华以少于许家印10亿元的财富,排名百富榜第十位。

同时,碧桂园杨惠妍家族因为财富缩水8%,今年跌出榜单前十名到第十一位。而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从去年的37名提升到31名,总财富190亿元。

除了前三位宗庆后、王健林和李彦宏外,第四到第十位分别为:主业包括红牛的严彬(财富500亿元)、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财富460亿元)、刘永行家族(财富450亿元)、马化腾(410亿元)、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家族(380亿元)、许家印(350亿元)、陈丽华(340亿元)。

67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800亿元继2010年后再一次登上首富的宝座。与去年相比,宗庆后家族财富增加120亿元,宗庆后家族包括宗庆后及其太太施幼珍和女儿宗馥莉,拥有娃哈哈80%的股权。

去年的首富梁稳根,今年排在第五位,财富比去年减少了240亿元。

而以往前十位中的“老面孔”――杨惠妍家族,因为财富缩水8%,今年跌出榜单前十名到第十一位。

东莞10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10月东莞楼市共计有32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纯新开楼盘相比9月数量增加,增至10个,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镇区,城区只占两席;新项目依然以70-100平刚需户型为主。南城楼盘10月开盘加推量,共有7个楼盘预计将开盘或加推。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高铁虎门白沙站周边规划10月完工 将打造成"东莞之眼"

湖北房企老家借款三亿凤岗建楼 面向深圳客户

花甲房东欲强奸90后女房客 受害者心软改口供

郎咸平怒指房产税推高房价 房价即将下跌70%?

您可能感兴趣:

离婚率随高房价起舞 房价成婚姻不可承受之痛

警察枪杀村民:或因征地强征强拆村民抗拒引发

内地富豪最喜欢的十大城市 东莞上榜没(图)

一图惊起梦中人!看这住房你才知啥叫惊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