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一线销售之星访谈:真诚比技巧更重要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2012-08-03 01:09

[摘要] 近来对东莞部分楼盘业绩突出的销售人员进行了访谈,在与这些楼市最前线的工作人员的对话中,自己也获益不少。最触动笔者的,是几位销售之星对待置业者的坦诚。上半年销售业绩达到1.1亿的兰溪谷销售代表胡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在销售过程中从不打妄言,一个房子好还是不好她都会照直说。

近来对部分楼盘业绩突出的销售人员进行了访谈,在与这些楼市最前线的工作人员的对话中,自己也获益不少。

最触动笔者的,是几位销售之星对待置业者的坦诚。上半年销售业绩达到1.1亿的兰溪谷销售代表胡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在销售过程中从不打妄言,一个房子好还是不好她都会照直说,让业主自己去分析衡量。也许胡艳自己也没想到,她的这种态度,反而让客户觉得她信得过,进而帮助了她获得较好的业绩。

一直以来,很多消费者对销售人员并不是特别信任,打开房地产专业网站的网页,常常可见“销售人员自爆房地产销售内幕”之类的帖子,其内容,多是销售人员如何夸大楼盘优势,规避劣势,回避置业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而现实中不少房地产纠纷案例,也有的是由销售人员引起,如夸大卖点,擅自承诺等。记者在踩盘时,便发现有的销售人员只说房子的好处却有意规避不好的地方,甚至在置业者提及相关问题时,还直称“没那回事”,有的甚至还承诺没有落实的规划、学位等,这都容易引发销售纠纷。而不少发展商在日常的销售培训中,也往往重点关注销售技巧,却忽略了对销售人员诚信、法律方面的培训,甚至为了销售故意让销售人员隐瞒部分事实。

网络涉及纠纷的帖子与现实中的案例看得多了,置业者对销售人员和发展商也容易产生不信任感,不知不觉中,置业者与发展商也容易成了对立的两面。事实上,伴随着楼市的日益成熟,不少置业者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和理性,即使是初次置业者,也学会了在他人的购买经历中吸取经验,不会盲目听从销售人员的推销与讲解。而现场销售如果持续采取“隐瞒”式销售,不仅不一定能促动销售,反而会使楼盘在置业者心目中丧失可信度,甚至影响到发展商的口碑。

记者调查发现,近几年反而是能真诚待客,不一味夸大项目优势,而是将产品优劣均坦然告之的销售人员和楼盘更能赢得置业者的心。现在进入东莞万科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都会看到一个写着“阳光宣言”的牌子,该牌子不是告诉你楼盘有什么优势,而是将楼盘的潜在不利因素一一公布,这种做法不仅没有让置业者望而却步,反而使不少置业者对万科的楼盘更有信心,进而成为万科的业主。

正如人与人的交往,以心换心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发展商和销售人员与消费者的关系也一样,坦诚相对,将楼盘、产品的优劣势均告之置业者,反而更容易让置业者卸下心理防线,接受销售人员的置业建议。

这就是真诚的力量,它比技巧更重要。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专家建议"千万别买房"屌丝泪流满面

精装房裸奔价 东莞10大精装房单价仅5000元起

再不出手就没有了! 东莞尾盘清仓3800元/平起

刚需置业一步到位 35万起买东莞城区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