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姑娘的买房经历 告诉你如何与中介打交道

易点网  2012-05-26 10:47

[摘要] 一个姑娘的买房经历,告诉你如何与中介打交道。

我,一个北京姑娘,工作不到两年,和家人住一个老小区的两居室,未婚。买房的念头是2010年01月底突然冒出来的,记得是某天晚上在家没事儿看地产网,发现自己家附近的小区,从记忆中的8K每平米,已经悄然涨到2W每平米了。上大学关顾着谈恋爱了,从来没有关心过北京房价,其实一直梦想着能自己搬出去住,一居的就行,说着就行动了,要不以后得涨成什么样!

过了年之后上班,下午闲着没事儿又想起了买房这事儿,这次目标锁定在二手房。在此期间,我看过同事在玫瑰郡的房子,觉得离我家不远,还是个新小区,精装啊什么的,于是在网上搜二手房中介。当你不关心房子的时候,满大家的LJDC,你根本就看不见,当我关心起二手房,我就发现怎么一条街上这么多中介!然后下了班,回家接上我妈就奔向东四环外的玫瑰郡楼下的LJDC,开始了我的买房之路。

进了链家,有人给倒水,有人叫你姐~我立马警觉起来,中介水很深!我问了问,玫瑰郡的一居室都是40多平的大开间,一是嫌小,二是不喜欢开间,另外是玫瑰郡已经2万好几了!物业费还不便宜,我忘了多少了,3块多吧~直接PASS!然后一个圆脸蛋的中介小姑娘说:“姐~我带你去看看炫特区吧!特适合年轻人!而且比玫瑰郡的单价便宜!”我连忙点头,这时候她拿出一张粉单子,说“您得先签下看房协议”,我说“哦,签上名字和手机号”,走!看房去!这份《看房协议》在后面就又是另一段故事。

她把我带到了炫特区的一个70平米一居室,当时天黑啊,我觉得炫特区小区还真不错,她还一个劲儿跟我说“奋斗就是在这儿拍的!”那个一居室客厅和卧室全朝南,房主是个年轻三流女演员,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她说她要结婚,所以要卖了这个,买个大房子。看了一圈,客厅和卧室都是大大的落地窗,又是朝南的房子,采光一定挺好,屋子保持得也好,问房主多少钱,她说140万!哦,2万一平。然后我跟房主说,我想白天再来看看,看看采光!她说没问题,周六吧~然后我带着满意的笑脸出来了。我妈却瞪了我一眼,说“你傻啊,不能说这也好那也好,你得说哪儿不好,要不怎么砍价呀!”姜还是老的辣!

出来之后,我跟中介圆脸蛋说“你帮我侃侃价~”中介圆脸蛋说,“这户型这么好,这个价钱不贵,很多人抢的!”我心想,我信你?然后跟她回店里,算了算首付,月供等等,然后我问她“你们中介费多少”,圆脸蛋说“中介费是3%,还有我们提供贷款一条龙服务,那个也要收费,3000元,还有合同的代书费3000元。”我问,“能便宜点么”,圆脸蛋装出一副特别为难的语气说“我只能申请看看,因为这是我们公司规定的。”去申请吧!我做的就是采购工作,砍价我还不会!

然后离开了这家LJ,我带着我妈开车往家开,眼尖的老娘发现路边还一家LJ,于是我们又进了第二家。一个男胖子接待了我们,我们问了好多关于贷款的问题,比如需不需要纳税证明,什么可以证明财力,会不会签了合同批不下来贷款等等。最后我们闹明白了,原来LJ这种大中介和很多银行都是有合作的,花那3000元,找他们来做贷款,就是省事儿。然后我们又问了问税钱的事儿,也就明白了原来可以避税的。说实话,这男胖子一看就是个老中介,比圆脸蛋业务熟的多。男胖子极力推荐我们去看看晨光家园的房子,我说“先别急着看房子,你先说说中介费是多少,不谈好中介费我就不用你带我去看房。”我想的是,如果我看上了满意的房子,那时候再谈中介费就不好谈了。男胖子挠挠头说,“我的权限是那中介费可以打一8.5折,但那两个3000元就真的没办法了!”我说,“不行,你再申请申请你的领导吧”,然后他就去找一男的,嘀咕了半天,回来说“看你们是真心要买房子的人,按老顾客的折扣走吧,7折”,我一听,有松动!说明还能砍!我心一横,说“就你们那什么中介费这费那费的,给我打一5折,要不就算!”男胖子眼镜都快掉了,但经历了什么给大区经理打电话,什么给总监打电话等等,他点头同意了!同学们!中介水很深啊!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相关阅读: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买房如买菜 与开发商杀价24条绝招全攻略(图)

广告没有一个是真的 教你实实在在的买房常识

买房潜规则 让售姐偷偷告诉你住几层(图)

除房款买房还要交哪些钱 七招让您少花冤枉钱

买房一把辛酸泪 记者实拍父母为儿买房记(图)

您可能感兴趣: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看美貌售楼小姐怎样在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图)

东莞买房潜规则 某楼盘售楼小姐惊爆内幕(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