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通过中介买房被骗房款 中介失职被判赔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健  2012-05-23 17:20

[摘要] 徐先生通过中介购房,结果买到一套被法院保全的房屋。去年3月11日,徐先生接到某中介公司员工周某电话通知,说房主罗某欲出售其名下一套房屋。

徐先生通过中介购房,结果买到一套被法院保全的房屋。虽然卖房人罗某因合同诈骗罪获刑,但赃款已经被全部挥霍,为此,徐先生把中介告到法院,索赔50万元购房款。昨天,市一中院支持了徐先生的诉讼请求。

去年3月11日,徐先生接到某中介公司员工周某电话通知,说房主罗某欲出售其名下一套房屋。看房后,徐先生觉得房屋合适,罗某也给出优惠:如果当天能付款,房价可以减到50万元。以为捡到便宜的徐先生立马付款,并和中介、罗某签订三方合同,交纳了15900元居间服务费及3000元过户代理费。此后,罗某失去联系。之后,徐先生得知,由于涉及另一诉讼,房屋在半年前被法院采取了保全措施,并经法院终审判决归案外人李某所有。报案后,罗某被抓获,并因合同诈骗罪获刑,但50万元赃款已被挥霍一空,无法追回。徐先生遂向中介索赔。

一审法院认为,中介公司作为提供房屋买卖中介服务的专业性机构,对交易各环节、风险和交易相关资源都更为了解,在居间服务中负有更高的注意义务,也有能力采取更加规范和严谨的履行方式。本案中,罗某提出在看房当日先行支付大额购房款,既不符合通常交易惯例,对买方也存在极大风险。中介公司虽然审查了罗某房屋所有权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但在此种特殊情况下,并未采取任何措施降低风险,也没有证据证实其已就相关风险向徐先生进行提示,最终导致徐先生遭受重大损失,中介公司对此具有重大过错,依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不仅无权要求给付居间报酬,还应承担赔偿责任。一审法院判令中介公司赔偿徐先生50万元购房款。

一审宣判后,中介公司以自己并非直接侵权人,损害赔偿责任过重为由提起上诉。市一中院认为,一审法院判决适当,驳回中介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相关阅读:

漂亮姑娘的真实买房经历 告诉你如何与中介打交道

东莞二手房交易须多加注意 中介未必全"搞定"

香港租房缘何让人放心 租房较普遍中介很正规

父签协议女“跳单”二手房中介告违约索赔

房屋中介向物业收购业主信息 700人信息卖2000

您可能感兴趣:

谨防美女 美貌售楼小姐在谈笑间勾走钱包[图]

售楼小姐集体受贿200万 十大罪恶大曝光[组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组图]

拆穿开发商售楼十大花招!教你在东莞理性购房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