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朗城市核心区通过审批 成松山湖商贸服务中心

东莞时报  作者:胡烨  2012-04-05 07:29

[摘要] 目前,大朗总体规划和片区控规已通过市里审批。大朗将以长盛片区为龙头,把涵盖长塘、求富路、松柏朗、佛子凹、黄草朗、洋坑塘等6个社区(村)约6平方公里的区域划定为大朗城市核心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主动对接、服务松山湖产业集聚区,努力打造为全市有较强影响力的城市核心区。

“我们不能一味地建厂房,还要建立市场,这个市场包括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

“毛织的季节性太强,我们应该适当拓宽市场,加进一些设计、时尚、服饰等,使毛织商贸城没有淡季。”

——大朗镇党委书记胡浩举

大朗镇党委书记胡浩举

未来几年,大朗将打造“两城一区一体化”,将紧密结合自身的地理、产业等优势,实现城市升级。

4月1日,大朗镇党委书记胡浩举向记者介绍,“两城一区一体化”就是建设以“中国羊毛衫名镇”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名镇”为产业轴心的10平方公里的毛织商贸城和以散裂中子源项目为龙头的科技城,打造6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以及推动莞深、松朗城市区域一体化。

让毛织商贸没有淡季

“大朗是个好地方,近年来的转型升级都得到了省、市的肯定。”胡浩举说,他到大朗任职还不到两个月,但80%的时间都放在了毛织产业上,走访了江浙、广州等产业园,发现有很多值得大朗镇学习的地方。

“我们不能一味地建厂房,还要建立市场,这个市场包括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胡浩举表示,有了自己的研发、设计队伍,大朗的毛织产业才能真正的有底气,大朗应该打造形成一个配套的产业服务毛织市场。

据悉,大朗将以“中国羊毛衫名镇”为产业轴心,推动大朗的毛织产业升级,依托现有的毛织产业基础,以毛织交易贸易中心为核心,规划建设一个10平方公里的中国大朗毛纺商贸城。胡浩举设想,新打造的商贸城里将设毛织一条街、数控织机一条街等,还要把文化、创意、旅游的元素加入其中。

“毛织的季节性太强,我们应该适当拓宽市场,加进一些设计、时尚、服饰等,使毛织商贸城没有淡季”。胡浩举说,当然还是要以羊毛针织为主打特色。

打造大朗城市核心区

目前,大朗总体规划和片区控规已通过市里审批。大朗将以长盛片区为龙头,把涵盖长塘、求富路、松柏朗、佛子凹、黄草朗、洋坑塘等6个社区(村)约6平方公里的区域划定为大朗城市核心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主动对接、服务松山湖产业集聚区,努力打造为全市有较强影响力的城市核心区。

“另外,开发核心区的重点内容是三旧改造。”胡浩举说,大朗将切实利用好省市相关政策,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不同的改造模式,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产业资本、民间资本进入“三旧”改造领域,加快推进长盛二期等15个重点地块的改造工作,力求通过改造换取发展空间,通过改造优化城市功能,承载高端产业。

大朗松山湖加快一体化

胡浩举表示,松山湖是东莞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大朗松山湖,“合作发展,共赢未来”一直都是松朗两地共同的期待,大朗将打好松山湖这张牌,“携手松山湖、融入松山湖、服务松山湖”,加快松朗合作,让大朗成为松山湖白领阶层的高尚生活社区。

近年来,大朗的经济重心逐步向松山湖转移,无论是政务、商务、还是百姓生活,两地交流已越发频繁,密不可分。

“大朗将大力支持配合松山湖国家高新区和台湾高科园建设,加快大朗镇富洋路、富通路、景富路改造升级,做好与台湾高科园松洋路、象洋北路、东城大道、东城北路等道路的对接。”胡浩举说,除加快道路对接、产业互补外,大朗还将加快与松山湖各领域的合作发展。

大朗计划近期与松山湖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争取在产业对接、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社会管理、文教体事业等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将大朗打造成为松山湖商贸服务中心,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高水平崛起。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东莞墓地三年涨1.5倍 最贵墓3万/㎡是房价3.6倍

城区单价6500元/起 清明前后东莞12盘新入市

东莞楼市4月4日成交12套 成交均价6907元/㎡

降价才是硬道理 东莞城区当下涌现四字头楼盘

东莞市民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

东莞百姓买房"六大误区"业内支招怎样巧妙回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