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民议万科"纸板门""纸糊"的精装房伤不起

经济参考报  2012-03-27 08:48

[摘要] 不少网民表示,万科虽有表态,但诚意不够,似在掩饰欺诈行为。也有网民认为,万科“纸板门”仅止于“自我整改”,并不见监管部门的查处与惩戒,违法成本如此之低,或是万科敢用“纸板”装修的真问题。还有网民建议,应从精装修行业标准和法制建设层面入手,彻底根除“精装修陷阱”。

据媒体报道,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出现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问题,不少业主发现万科精装修房屋中多处使用新型材料“纸板”做装修材料。日前,万科总裁郁亮承认,装修存在质量问题,目前正在挨家逐户排查、整改。

对此,网民纷纷对万科精装房采购体系和质量控制提出质疑。不少网民表示,万科虽有表态,但诚意不够,似在掩饰欺诈行为。也有网民认为,万科“纸板门”仅止于“自我整改”,并不见监管部门的查处与惩戒,违法成本如此之低,或是万科敢用“纸板”装修的真问题。还有网民建议,应从精装修行业标准和法制建设层面入手,彻底根除“精装修陷阱”。

回应缺乏诚意

对于万科回应称“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质量合格”这一说法,多数网民并不买账。网民“真信”表示,这种薄如草纸的中密度纤维板被用在了号称“史上最强”的“精装修”(3000元/平方米)中,动辄霉变、受潮、脱落,且价格十分便宜,这是铁打的事实吧!难道“纸板”发霉、长毛也是一种正常反应?现实交付情况与“史上最强”的承诺对比来看,难道没有构成违约与欺诈?

署名“王家国”的博客表示,万科承诺“凡是我们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们全部更换”,这表面看起来很真诚,但其实不然,这种表态至少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万科只承认自己“做得不够”而非承认有欺诈;二、万科只承诺更换,而非承担由此给业主带来的经济损失、精神损失与法律责任,尤其是双倍赔偿责任。而从事件过程来看,根据业主反映,其所提供的样板房并非使用这种密度板材质,而在现实交付的商品房中却大量使用了密度板作为替代品,这是最明显的欺诈。万科不应当只是轻描淡写地承认“更换”,而应当承担由欺诈所带来的相应法律责任。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开发商促销花样翻新 多个楼盘单价不变送面积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普遍回暖 新楼盘将加速入市

意大利帅哥南京卖别墅 日薪千元爆红微博

500强房企库存5万亿 开发商全员卖房时代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