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中国房地产5大预言 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0 08:41

[摘要] 2012年中国房地产5大预言!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2月27日在微博发布2012年中国房地产5大预言。

陈劲松称:2012中国房地产5大预言:

1、2012年不是2009年,没有超级大反弹;

2、房地产市场会在上半年完成寻底过程,下半年放量成交;

3、土地价格会向下松动,全年维持低位;

4、顶替限购的政策还在试点,但部分房价大幅下降城市会取消限购;

5、行业整合年。

新闻链接:地产大腕:2012年将会量价齐跌 2014年房价肯定上去

广州市人大代表、海印集团(海印股份,000861.SZ)董事长邵建明在参加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接受《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2012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房企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应存有放松的幻想。

“不排除一些企业将出现较大危机,尤其是那些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随着大规模资金投放,拿了高地价、地王的企业将会出现比较大的危机。”邵建明说。

广州市人大代表、越秀[简介动态]集团总经理张招兴接受本报专访时说,由于政策效应的叠加和延迟影响,行业内总的判断是“2012年会比2011年更痛苦,2012年是更痛苦的一年。”

关于本轮“寒冬”的周期,张招兴认为,最困难的时刻应该是今年年底到2013年初,2013年后应该会有所好转。

在价格方面,邵建明预计,2012年将会出现量价齐跌,“价格必须降到一个合理的程度才能稳定下来。”张招兴则认为,如果价格合理的话,量也不会跌多少,关键是开发商要开发国家希望开发以及老百姓需要的房子。

邵建明认为,中国房地产在2007年以后成为很怪的一个行业,它造就了很多富豪,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这个行业企业发展和企业财富积累并不在于这个企业有多少核心竞争力,而是由于政策导向和资金流导致这个行业什么人都能做,什么人都能进入。

“我们搞企业,要拥有较高利润,最主要靠两个东西,一个是管理的突破,一个是技术的突破,但地产企业利润的增长并不代表其技术突破和管理能力的增长。”邵建明指出,从行业经济发展规律上来说,任何行业都有发展规律和周期,不可能单边向上。调控有利于地产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不要再寄望能回到以前那种好日子。”

张招兴指出,限购令作为一种临时性的举措,以后一旦退出,国家肯定会有相关的配套措施出来,但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供求关系不平衡的状况并没有得到解决。“现在一调控起来,企业就控制买地、施工,整个市场供应就更少,到了后面2013年、2014年,到时候供应一少,价格肯定要上去,所以现在这种调控也有后遗症。”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房天下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火车票抢购进入白热化阶段 20日前东莞东出发火车票售完

东莞提出“三旧”改造目标 四年拟改造10~15万亩土地

2012年房地产十大展望: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加速下滑

东莞楼市失意N天 何时方能振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