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直击两会:东莞急需一个50~200年的城市大规划

————高层次人才代表为东莞发展建言献策

东莞时报  作者:蔡嘉莉  2012-01-10 08:34

[摘要] 昨天上午,列席“两会”高层次人才代表暨人代会旁听人员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争相举手“抢麦”,围绕引进人才、职业教育、平安东莞、产业升级、大城市化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国英表示,大家的发言含金量很高,很有针对性、建设性。接下来,将融入政府具体工作实施中。

昨天上午,列席“两会”高层次人才代表暨人代会旁听人员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争相举手“抢麦”,围绕引进人才、职业教育、平安东莞、产业升级、大城市化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国英表示,大家的发言含金量很高,很有针对性、建设性。接下来,将融入政府具体工作实施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水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柏南一同参加座谈会。郭水表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人代会旁听人员所提的建议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很有参考价值。这是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有力补充,市人大将会一同交予有关部门抓落实,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今后30年,还有一个浪潮,那就是美日欧台港澳的服务业、总部经济转移到大陆的浪潮。东莞如果能够在今后几年做好一个大城市化整体规划,就有可能迎接这个服务业、总部经济的大浪潮,创造更辉煌的东莞奇迹。”

——旅美社会学家、东莞理工学院访问教授李毅博士

“目前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仍不高。社会上‘重学轻工’、‘学而优则仕’的观念非常普遍。很多高中生宁愿读一个末流的大专,也不愿意读技工学校。”

——高级技工、市高级技工学校老师章朝阳

“东莞还需要加强文化建设,多建一些图书馆、咖啡厅。多树立一些文化品牌。比如松山湖很美,比西湖美多了。但是由于西湖流传很多诗歌,也有古老传说,使得它很有品牌影响。东莞接下来应该在树立文化品牌方面多下功夫。”

——留学人士郗旻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2012年房地产十大展望: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加速下滑

四大行表态:不惧楼市调整 房价不会下降30%

去年查处强征强拆1480起 国务院直接查处3起

2012年东莞房价必降?东城南城20大新盘看准下手

龙年开门红 东莞5000元/平米内好盘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