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日租6月集装箱遍地开花 上演人生百态风味

羊城晚报  作者:邓窕玲  2011-12-16 09:07

[摘要] “一个18平方米的居住集装箱,隔音、隔热,有电、通风、还有地板砖,每天租金仅6元。”今年以来,这种居住集装箱宛如雨后春笋,在东莞镇街“遍地开花”。那么,这种集装箱里上演着什么样的人生百态呢,羊城晚报记者就与读者一起来一探究竟。

工厂门口的住人集装箱用作工人宿舍

东莞集装箱

“一个18平方米的居住集装箱,隔音、隔热,有电、通风、还有地板砖,每天租金仅6元。”今年以来,这种居住集装箱宛如雨后春笋,在东莞镇街“遍地开花”。那么,这种集装箱里上演着什么样的人生百态呢,羊城晚报记者就与读者一起来一探究竟。

设施齐全租金便宜

别看集装箱小小不起眼,确是物美价廉,“东莞柜族(住人)集装箱租金每箱每天6元。”的广告语,记者在东莞大朗、南城、常平、长安、松山湖等镇街均看到过。为了吸引租客眼球,得劳斯住人集装箱还打出了“租箱每天每个3元起”的广告语。另外,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集装箱房子可以制造成办公室型、厨房型、套房型、洗手间型的集装箱“房子”,租金、押金以及售价均有所不同。

东莞市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先生介绍,这种集装箱房是一种现成品,它采用钢结构与阻燃夹芯彩钢材料制造。因而,它具有隔热、隔音的功能。集装箱房内铺有瓷砖地板,有推拉式铝合金玻璃窗,不锈钢防盗网、照明、插座、开关、排气扇、空调架等各种生活设施。

实惠新鲜用途广泛

据了解,与传统的工地板房相比,住人集装箱不需要在工地搭建,里面设备齐全。安装、移动、拆卸,回收,非常方便,用吊车一吊即可。

据了解,住人集装箱主要租给工地、工厂,此外还租给废品收购站、花圃、卖河沙、卖木材、卖钢铁或过地磅的地方。更有趣的是,有些人租住人集装箱用来开士多店以及其它商店,租住人集装箱还被用作警务室、高速收费站的服务室。

目前,在东莞,私人购买和租用住人集装箱暂时不多,但有这个意向的私人不少。在东莞市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羊城晚报记者碰到几位老板前来咨询。一位横沥的老板,他想买个集装箱房放在7楼的房顶上。一位物流老板,打算租12个集装箱,做房屋出租生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