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基调难变 房企谋划来年存活苦盼"阳光"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  2011-12-13 09:34

[摘要] 在成交连续数月下滑之后,成交不足所带来的压力快速反映到开发商方面,迫使其不断变招,尤其是在营销模式上,类似社区体验营销、带客回扣、大幅提升佣金等新型手段层出不穷。

在成交连续数月下滑之后,成交不足所带来的压力快速反映到开发商方面,迫使其不断变招,尤其是在营销模式上,类似社区体验营销、带客回扣、大幅提升等新型手段层出不穷。对此,多样化的营销手段是在出现实质性降价之前开发商最后的挣扎。

房地产行业“断臂求生”

继中海、龙湖、绿地等标杆房企掀起降价潮之后,行业龙头万科也开始在京城展开大规模降价促销活动。从品牌房企战略性降价不难看出,开发资金正日趋紧张,顺理成章的,房企变卖资产的动作接二连三,越来越多的房企断腕求生,也有房企趁机加速收购,行业整合愈演愈烈。年底将至,很多房企需要归还短期贷款、土地出让金、工程款及各种税费,资金压力很大,在此情况下,不得不“割肉补血”,“当然,也有一些项目数量很少的企业,干脆都把项目转让了,退出了房地产行业。”年底将至,很多房企需要归还短期贷款、土地出让金、工程款及各种税费,资金压力很大,在此情况下,不得不“割肉补血”,“当然,也有一些项目数量很少的企业,干脆都把项目转让了,退出了房地产行业。”

楼市如何“起死回生”

最近楼市惨淡的景象已经是客观事实,无论开发商使用何种促销手段,国家的限购令、贷款利率在那里,即使是刚性需求也是观望的态度,每周销量下降的业绩急坏了开放商。

目前来看,开发商除了降价和提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外,抑制楼市下滑趋势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打出更大的折扣。缺少了高调的活动宣传、礼品赠送,更多开发企业愿意把节约的成本返还给购房者。西安几乎60%以上的在售项目都打出了不同方式的优惠牌,切切实实的把实惠让给了购房者,也得到了购房者的回报,楼盘销售迅速,促进了项目成交,这也是今年冬天人流量减少,而购买率锐减的重要原因。相信在楼市持续低迷的2011年,“打折”并不是一件令开发企业恐慌的事情,它应该是开发商与购房者谋求共赢的手段。年底将至相信未来11月的西安楼市成交情况会有明显反弹,有了年底强力支撑,西安楼市未来的成交量也开始有了一点阴霾下的曙光。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逆市或是出手时 "超级富豪"李嘉诚执著抄底楼市

交了定金被限购 佛山大批购房者状告开发商

新华网评:回归理性 中国楼市准备好了吗?

五福里:送大奖烤全羊答谢业主各方乐也融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