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逆市或是出手时 "超级富豪"李嘉诚执著抄底楼市

地产中国网  2011-12-13 09:30

[摘要] 地产新政使上半年的房价走出了一个“过山车”行情,就在大多数投资者和开发商犹疑等待之时,香江大佬——李嘉诚又要出手了。

地产新政使上半年的房价走出了一个“过山车”行情,就在大多数投资者和开发商犹疑等待之时,香江大佬——李嘉诚又要出手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西安曲江地区政府要加速拆迁计划,因当地已被李嘉诚麾下的房地产公司看中。继2004年和记黄埔在西安圈地千亩之后,关于当地某处被“首富”看重的传闻就一直不断,此次拆迁大动作,被认为是李嘉诚在内地地产市场逆市抄底的手笔。

“要永远相信:当所有人都冲进去的时候赶紧出来,所有人都不玩了再冲进去”。李嘉诚这句心得被不少投资者奉为金科玉律。而对这句话诠释的最透彻到位的,还是这位超级富豪自己。

抄底,时机已到?

从“量跌价滞”到房价松动,本轮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效果已显现,房地产业发生明显变化。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逐月下降,房价开始回落。据统计,2010年前5个月同比销售价格是上涨的,但是5月份迅速回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交易量下降,70个城市中70%的城市交易量环比回落。就在7月4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预期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

就在这时,传出李嘉诚做好了抄底准备的风声。有媒体报道,李嘉诚5月末在一次股东大会后表示,目前对内地的楼市并不担心,并表示如果楼市继续调整,长和系会考虑吸纳内地土储。2009楼市火热阶段,地价高涨,而长和系两公司在土地市场鲜有动作,李嘉诚此番表态,让人对其何时下手不禁仔细琢磨,舆论解读为意欲抄底也不足为奇。

楼市低谷时竞标拿地,股市高位时再融资。股市操作方面,李嘉诚也将逆周期型投资哲学表现得淋漓尽致。李嘉诚5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目前已经是港股的入市时机”。近期,李嘉诚更是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对自己判断的信心,据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李嘉诚于6月份已先后12次增持长江实业及9次增持和记黄埔,涉及金额约1.77亿港元。李嘉诚不但对“长和系”公司的前景乐观,同时也对新股市场饶有兴趣,这次农行H股IPO的基础投资者名单中李嘉诚便赫然在列。

其实,早在去年3月,李嘉诚发表讲话:“考虑购买股票和房地产的时机到了。如果你的口袋里有钱可以考虑买进股票。历史告诉我们如果你在市场低迷时买入,你在中期将会得到很好的回报。”此后,A股一路上扬,走出了延续半年的小牛市。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交了定金被限购 佛山大批购房者状告开发商

新华网评:回归理性 中国楼市准备好了吗?

对话陈志武:房地产调控关键是疏通投资渠道

下月房贷多存点避黑名单陷阱 四情况不必提前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