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为拿奖金自掏腰包垫款 不收买家利息

中国新闻网  2011-11-28 14:00

[摘要] 年底,开发商忙着冲业绩,中介也忙着拿奖金。同样是赚钱,办法却不同。虽然没有直接定价权,房产中介也使出了“劝卖家降价”、“帮换房者垫款”等招数来促成交易。

“我们只收一笔手续费,无论这笔钱您用几个月”

年底,开发商忙着冲业绩,中介也忙着拿奖金。同样是赚钱,办法却不同。虽然没有直接定价权,房产中介也使出了“劝卖家降价”、“帮换房者垫款”等招数来促成交易。

大势转变:劝业主降价

回想起几天前卖房的一幕,叶老师还是忍不住笑出来。她告诉记者,“几天前,中介给我出的价格和我的预期差了4000元/平方米。我问为什么?中介说了一堆我们这楼位置户型的缺点,让我也觉得房子不值我报出去的价格。但是,另一天我在楼道碰到中介带着看房人,却一个劲儿地说我们这楼的户型如何稀缺。原来这是战术啊。”

“记得几年前,有中介建议我出手这套房,一直都在帮我抬价,没压过价。”对比这前后差距,叶老师感言:“也能理解。那时,中介越是抬高房价,赚的中介费就越多。如今,也不指望一笔多赚多少钱了,只要卖出去能赚就成吧?”

据中原地产市场分析人士透露,目前大多业主惜售,不愿意低价卖房。“但依旧有部分房子在较大幅度的下调降价后成交,一种是业主着急用钱,二是对后市比较悲观,三是少部分存在急迫的换房需求。”不得不提的是,卖方市场在向买方市场转变,“总体而言,现在和业主议价的空间加大,且价格也相对好谈一些了。”该人士透露说。

交易低迷:推“垫资”凑数

几个月来,房地产中介关店的消息频频传出。对此,一线大型房地产中介回应记者称,大公司都有生存之道,均在拓展新的业务。

买卖房子不是双方的事情,能有第三方出来给创造条件也是很关键的因素。正是抓住双方这样的心态,链家地产万年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一个新业务:“我们和多家银行都有合作,可以帮着你办理消费抵押贷款。等银行审批通过到放贷之前,链家可以先帮您垫款,我们只收取一笔手续费,无论这笔钱是在您这用几个月。”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项业务对于换房者来说很实用,“很多想换房子的人都因一买一卖的资金问题而犹豫,推出这个业务能帮买房人在短期内解决资金问题,我们也能获得卖房的。”

晨报记者王丽娅

炒房客小赚就出手

“粗略估计一下,就赚了十几万”

除了开发商、中介着急卖房,急于“跑路”的还有炒房客。

两年前,小赵在北五环投资买了一套总价80万元的小户型,手头不宽裕的他,当时把自住房子办了抵押贷款来付首付。“现在有人要130万元买我的房子,除去抵押贷款的利息、房贷的利息,粗略估计一下,就小赚了十几万元。”小赵说。

相比头几年炒房客的,小赵坦言自己入场已晚。“现在出手也是不得已:一是房贷、抵押贷还款,月月不少,明年加息后还得会更多,家里快入不敷出了;二是大势并不看好,或许明年出手,即使价格比今年低也没人接手,那样就更麻烦了。”

小赵表示,现在要拉住一个买房人很不容易。“看房人是不少,看了房子什么也不说,也不还价,这让人心里更没底儿!”

晨报记者王丽娅

“我现在住的这套卖不出去”

换房人:现在着急也没用

换房者:反正要买的和要卖的是齐涨齐降

“之前还很积极地看房子,但现在也着急不起来了,因为我现在住的这套卖不出去。”小丹无奈地说。

生完孩子的小丹夫妻马上就感受到一居室空间的局促,于是有了换房计划。按照政策,小丹要把自住这套出售,才能再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一是贷款利率差别大,二是只有卖了手里的房子,才能有钱再买呀。”小丹表示,现在把房子挂出去,看房人也不积极看房,着急也没有用。“反正要买的和要卖的房子都是齐涨齐降,再等等看吧。”

与小丹同病相怜的并非少数。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调研显示,在国家出台了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9个月后,一买一卖的客户比例占到40%至50%,但其中大部分停留在看房、观望的阶段,实际出手的较少,这也是为什么楼市成交量一直低迷,库存量持续高位的重要原因。

首次购房者:150万元的房子都在哪儿?

网络编辑小李恰逢结婚年龄。小李早就盘算好了,在近郊买个150万元左右的房子,其余的钱买辆车方便出行。“但是150万元的房子都在哪儿呢?”小李说。

亚豪机构(微博)统计显示,随着房价下跌潮的到来,北京市总价在150万元左右的楼盘明显增多,从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通州、顺义、大兴、房山、昌平,虽然还在郊区新城,但由原本的新城偏远区域已开始蔓延到新城核心区,这些房子都颇受购房人关注。

推荐阅读:

陈光标卖房设限:是否想做拉低房价的稻草

解读:房地产要调控到民众满意的政治水平

16个重点城市住宅土地成交降24% 北京下跌14%

部分外资银行开始收紧房贷业务 取消首套房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