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0月人民币存款减少 16家上市银行10家现负增长

解放日报  2011-11-12 21:03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10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逾5800亿元,而存款则出现大幅下降,减少超过20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10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逾5800亿元,而存款则出现大幅下降,减少超过2000亿。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外币贷款增加65亿美元。截至10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56.85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3.50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和3.5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另一方面,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2010亿元。与央行数据相对应的是,各上市银行三季报显示,各银行存款减少趋势较为明显。16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出现了存款负增长,三季度合计“失血”近33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10月存款异动主要在于高息揽储的资金重新流出银行体系,主要是返回到股市中。

一般来说,受制于存贷比不超过75%监管“红线”,存款增长放缓甚至负增长将极大限制银行可贷资金,但10月下旬以来贷款却突然放量。分析人士认为有两个可能:一是存款再次在月末大增;二是信贷受到“微调预调”政策方向影响开始放松。

11月5日,东莞楼市迎来了2011年一场轰动全城的盛事!当天,随着香树丽舍1号现场摇号盛况空前,五折房源寻主成功,在无数的关注目光和热烈讨论中,东莞“搜房狂”项目完美落幕,成功点燃全城关注热情,引爆东莞楼市,为2011年东莞楼市添上了精彩的一笔。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楼市量价深跌 各大房企10月销售情况全面告急

楼市低迷或入寒冬 笑看地产大佬们趣味百态(图)

业内大佬:地产泡沫爆了 房价下掉对中国是好事

房贷险重出江湖惹来争议 曾为强制险今遭嫌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