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出让金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 京沪地价翻倍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0-11-25 07:05

[摘要] 京沪穗三大一线城市中,目前只剩下广州还没跨进2010年土地出让金“千亿俱乐部”。昨日,一组统计数据出炉,立即引来各方关注:尽管今年是调控政策最为频繁的一年。但土地市场总体依然活跃。

京沪穗三大一线城市中,目前只剩下广州还没跨进2010年土地出让金“千亿俱乐部”。昨日,一组统计数据出炉,立即引来各方关注:尽管今年是调控政策最为频繁的一年。但土地市场总体依然活跃。

而各大城市在土地出让金方面的巨额收入,有望使2010年该项收入“千亿俱乐部”扩容。其中上海高居榜首,北京首次上榜,大连、天津有望入榜。而作为三大一线城市的广州因暂时未“达标”,不在土地出让金十大城市之内。

京沪地价

中指研究院(下称“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上海土地出让收入已达到1369.94亿元,高居榜首,北京以1004.48亿元位列第二。

上海作为“千亿俱乐部”老会员,去年卖地收入已高达1025.28亿元。今年更从排行老二取代杭州晋身老大。尽管今年上海土地供应量实际上并未有太大增长,仅为6%,但成交均价却猛增64%,换言之,地价猛涨了。

北京也出现同样情况。数据显示,在今年11月19日北京首次突破千亿元,住宅用地、商业办公用地价格均大幅增长。其中住宅用地每平方米均价8559元,同比增长56%;商业办公用地均价9874元,同比增长100%。

大连天津有望入榜

在《2009年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排名》中,2009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收入位居前十名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成都、佛山、宁波、大连。

今年情况将有明显变化。距年尾还有个把月时间,大连、天津两地土地收入已分别达到大连893.1亿元(同比暴增297.66%),天津为866.8亿元(同比增长42.93%),紧随北京之后,有望在年底挤进“千亿俱乐部”成为新晋成员。

最不可思议的是,大连的土地价格今年飙升速度,住宅用地均价已达5698.41元/平方米,暴增237%;商业用地均价21105.17元,暴增314%。据分析,早在去年,业内有分析认为大连地价或将上涨,主要原因是政策推动。去年7月1日,国务院原则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支持29个区域,大连14个区域榜上有名,7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虚席以待。

推荐阅读:

廉价土地和商业配套 诱惑投资资金流入工业地产

土地供应年底赶集 大型地产开发商逆市低价抄地

两部委摸底地方楼市调控 严查闲置土地处置进展

2010年土地出让金“千亿俱乐部”扩容

房企雪藏土地够1.2亿人住 囤地是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