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服地块初赛:潘石屹拿9个倒数第一 中信5方案全取20分

新京报  作者:袁玥 张晓蕊  2010-11-17 09:28

[摘要] 曾经一度炮轰中服地块招拍挂制度不够透明的潘石屹失意CBD。昨日,记者“破解”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示的第一阶段招标成绩单发现,SOHO中国12个地块的投标方案,9个成绩均位居倒数第一,而中信集团成为第一阶段成绩最好的投标企业。其中6地块进入第二阶段招标。

曾经一度炮轰中服地块招拍挂制度不够透明的潘石屹失意CBD。昨日,记者“破解”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示的阶段招标成绩单发现,SOHO中国12个地块的投标方案,9个成绩均位居倒数,而中信集团成为阶段成绩的投标企业。其中6地块进入第二阶段招标。

潘石屹拿了9个倒数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前日公示的阶段招标成绩,如同天书,只有投标方案编码与分数以及成绩排名。但记者通过知情人士和比对记录的方案编码了解到,SOHO中国在阶段成绩不佳。据记者统计,其的成绩,为第四名,其余11个方案均在10名以外。12个方案中,有9个地块方案处于最后一名,仅得到5分。这对于此前表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争取”的潘石屹来讲,第二阶段投标形势不利。

此前,在中服地块没有拆分前,潘石屹一度炮轰中服地块的招拍挂条件只有一家企业符合条件,有量身定做之嫌,引发业内讨论。

中信5个方案全取20分

据本报前日报道,5家企业包揽了 12个地块方案的,拿到满分20分,为后续投标增加胜算。其中,万通拿下2个,融侨置业和华康资本联合体拿下1个,北大方正2个,远洋2个,而中信集团此次拿下5个。

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中信集团投了8个地块的方案,Z8、Z11、Z12、Z14和Z15地块方案均夺得。此前,业内均将远洋地产视为中服地块的有力竞争者,而在此阶段,中信集团的投标成绩为下一轮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据记者了解,虽然中信集团是投标方,但在8月份的投标现场,记者看到的是北京中信地产人士在具体操办投标工作。业内认为,中信集团资金实力雄厚,旗下中信地产又拥有较强的开发管理能力,综合优势明显。

推荐阅读:

昔日蚁族群居处今朝变成稀缺地 十余名企抢地块

十余名企争抢西北旺地块 蚁族居处今成稀缺地

32家企业相中虎门87个地块 助推“三旧”改造

东莞上周成交两宗商住地块 位于道滘和厚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