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东莞土地市场黯然落幕 政府仅吸金3678万!

房天下  作者:樊启江 黄密  2014-07-01 00:00

[摘要] 东莞土地市场再创新低,全市6月份供应四宗商住商服地块,三宗(连体商住地)惨遭流拍,一宗成交,石龙西湖村商服地块为最后一拍,且以底价草草结束,至此整个市场黯然落幕。从目前的二级市场发展情况来看,开发商“低开入市”的应对策略会加大消耗住宅的库存量,进而影响房企拿地的预期,后市土地供应与成交将会逐步回升。

东莞土地市场再创新低,全市6月份供应四宗商住商服地块,三宗(连体商住地)惨遭流拍,一宗成交,石龙西湖村商服地块为最后一拍,且以底价草草结束,至此整个市场黯然落幕。从目前的二级市场发展情况来看,开发商“低开入市”的应对策略会加大消耗住宅的库存量,进而影响房企拿地的预期,后市土地供应与成交将会逐步回升。

1

市场:4宗地流拍3宗成交1

6月全市供应地块4宗,总占地面积72450.5㎡,3宗流拍1宗成交,仅成交1块商服用地。数据表明:东莞土地市场遭遇空前的爆冷局面。

2

6月土地成交面积为6762.3㎡,环比5月下跌了82.38%;成交总金额约3678万元,环比5月下跌61.62%,同比去年6月惨跌98.77%。

石龙镇西湖村编号2014WG033地块是6月一宗成交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为6762.3㎡,为纯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开发建设年限为3年。容积率为≤2.5,建筑面积为16905.75㎡。地块于6月30日上午10时以底价成交,被嘉宏地产轻松收入囊中。

据了解,该地块之所以能成功出让,跟石龙片区的交通改善与市场动态有极大关系。早在去年石龙火车站新站就已正式启用,该站未来将与轻轨R2以及周边四通八达的公路网连成一体,打造东莞的交运枢纽中心,这对改善大石龙片区的交通具有很大的作用。与此同时,轨道交通和新火车站的启用也会为石龙楼市带来新的发展与机遇。目前石龙除了吸引聚龙、佳兆业房企进驻之外,新进的房地产开发商还有新鸿基、创世纪、广裕、海伦堡等,再加上此次嘉宏拍的地块,诸多项目均蓄势待发,石龙楼市将迎来空前的热闹景象。

后市:7月土地将有所回升

就东莞楼市目前的情况而言,市场表现回暖趋势,二级住宅市场的需求量正在逐步回升,随着二级市场的回暖,一级市场将有望突破或改善目前的低迷之状。

1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东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上已挂牌公布了3宗地块的出让信息。其中2块为商住地,1块为商业用地。

据初步统计,3宗地块约占地面积为9.5万㎡,起拍总金额7.08亿元。从两项数据来看,占地面积和起拍总金额均高于6月份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3宗地块的截止挂牌时间7月21日,这就意味着8月1日前或许还有更多地块挂牌面世。

从上半年的土地供应数据来看,东莞市场总体表现平缓,并无太大变数。开发商面对2014年市场整体的预期还是很高,从开发商采取的策略来看,大多数项目“低开入市”的方式将会加大库存的消耗,同时会引发土地资源的储备,因此,后市房企拿地将会呈现升温趋势。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至低点 救市并未带来红5月

外媒称中国"曼哈顿"构建陷困境 又一座"鬼城"

房地产市场拐点已到 限购该不该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