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九条"激起投资潮 私募布局旅游养生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27 00:00

[摘要] 5月25日,中国地产金融投资策略峰会在成都举行,包括瀚亚资本等多家地产私募巨头集中路演,其投资注意力一改往常的住宅、商业等传统领域,开始转向文旅、养生等新领域,投资模式也开始向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方向延伸。

"新国九条"激起投资潮 私募布局旅游地产、养生地产

随着近期“新国九条”的出炉,私募投资似乎再次被激活,尤其是地产私募巨头扩张凶猛。

5月25日,中国地产金融投资策略峰会在成都举行,包括瀚亚资本等多家地产私募巨头集中路演,其投资注意力一改往常的住宅、商业等传统领域,开始转向文旅、养生等新领域,投资模式也开始向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方向延伸。

“新国九条”带来的私募机遇

据了解,瀚亚资本布局成都楼市,仅仅是目前地产私募巨头青睐成都的一个缩影。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包括基汇资本等海外地产私募巨头已经进驻成都,并与当地房企合作探索开发地产项目。

此前,性的地产私募巨头仅仅局限于一线城市及东部二线城市等,像成都、重庆、武汉等中西部核心二线城市迟迟没有涉足。

对于瀚亚资本的成都布局,其执行总裁杨君解释说,成都作为中西部核心城市,去年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标志着成都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对金融、资管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地产私募巨头在会上频频提到“新国九条”,按照杨君的话说,当前楼市进入分化调整期,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国九条”的推出,将给地产金融的发展带来新一轮机遇。

今年5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个被业内俗称“新国九条”的文件将“培育私募市场”单独列出,强调说要“建立健全私募发行制度和发展私募投资基金”。

参与此次论坛的恒银基金副总裁龚羿认为,“新国九条”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顶层设计非常重要,也为金融市场指明了方向,未来行业空间发展巨大,地产基金作为私募基金的分支,有可能迎来恢弘的发展。

房贷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 供需格局渐生变

楼市限购政策逐渐淡出 地产股逆市向好

房价调控从防大涨变防大跌 中国楼市正经历转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