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东莞楼市成交小幅回暖 红五可期

房天下   2014-05-02 00:00

[摘要] 进入4月以来,东莞各大楼盘加大对大户型产品的推货力度,推出不少优惠手段来加快出货,包括垫付首付、推出特价房源等来吸引购房者,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落地与积分入学政策对房产项的调整,4月东莞楼市成交出现小幅回暖,但回暖幅度有限。

2014年2月以来,受到春节假期、信贷紧缩、扫黄及国内城市降价潮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东莞楼市成交降至低谷,传统的小阳春的到来也并没有改变这一颓势。进入4月以来,东莞各大楼盘加大对大户型产品的推货力度,推出不少优惠手段来加快出货,包括垫付首付、推出特价房源等来吸引购房者,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落地与积分入学政策对房产项的调整,4月东莞楼市成交出现小幅回暖,但回暖幅度有限。

4月东莞楼市逐步升温 开发商诚意蓄客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4月东莞楼市商品房成交6095套,其中住宅成交3444套,环比上涨22.69%,同比下跌31.95%;住宅成交面积383020.01平米,环比上涨20.95%,同比下跌25.41%;住宅成交金额349380.11万元,环比上涨21.82%,同比下跌19.46%;住宅成交均价9121.72元/平米,环比上涨0.72%,同比上涨7.98%。

4月东莞楼市成交小幅回暖 红五可期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成交低迷后,4月东莞楼市加大促销力度,通过推出特价房、低首付等形式吸引购房者,但主流刚需产品价格保持坚挺,导致整个4月东莞房价依旧保持在9字头,截止4月,东莞楼市住宅均价已经连续5月维持“9”字头。

理性分析4月楼市,剔除一些外在因素,东莞住宅成交近一个月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虽然仍未恢复年前的成交水平,但已呈现出反弹向好趋势。从近两周开盘的项目销售成绩以及最后一周整体成交来看,市场已逐步回暖,并且表现出稳中向好的势头。

4月东莞楼市成交小幅回暖 红五可期

观察4月东莞楼市市场表现,发现不少开发商都打出“×字头”的优惠字眼,以增加对客户眼球的刺激,如富通圣堤雅新品打出“实得单位5字头”,而世纪城幸福公馆更是低于备案价15%入市……当下开发商为了消化库存快速走货,垫首付等营销方式已经不足为奇,在对客户让利方面已经开始做出实实在在的诚意表现。

据了解,五一前夕东莞多个楼盘抢摊入市,如凯景中央、厚街万达广场、东江豪门等。其中个别楼盘销售率达到了9成左右,让开发商对于今年的五一楼市信心倍增。随着五一的临近,众多楼盘营销动作不断,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将有多盘将有暖场活动推出。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企的各项优惠会在"五一"左右集中爆发,期待借助黄金节日换取销量。

4月各地楼市政策松绑传言频出,尽管多数被政府辟谣,但充分反映出当下楼市成交低迷的态势,而中央政府“双向调控”的表态也意味着政府对楼市的行政干预将会尽可能减少,避免以往“一刀切”的调控,更多“市场化”。业内人士预测,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地地方政府尝试微调政策以刺激楼市成交,预计5月将是微调的高峰期。

推荐阅读: 

4月东莞土地市场入冷宫 5月预计将反弹升温

银行惜贷难于上青天 买房必选东莞优惠打折盘

莞深快轨带热虎门楼市 先下手为强热盘提前看

中国富二代网购海外房产 成为曼哈顿外国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