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单独二胎政策确定落地 约5000户符合条件

广州日报  2014-04-02 09:10

[摘要] 昨天傍晚,市卫计局通报称,从现在开始,符合政策条件的“单独夫妇”可在女方户籍地村(居)委会申领相关表格。这表明,东莞“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开始实施。

●现已怀孕的东莞单独夫妇,可在6月30日前补办再生育审批手续

昨天傍晚,市卫计局通报称,从现在开始,符合政策条件的“单独夫妇”可在女方户籍地村(居)委会申领相关表格。这表明,东莞“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开始实施。

据统计,目前全市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东莞户籍家庭约5000户。

相关文件已下发各镇街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3月27日起,广东省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3月28日东莞收到相关文件,并于3月31日下发到各镇街计划生育部门。

“东莞将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有关规定,各镇街计划生育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努力做到快接、快审、快批。符合政策条件的"单独夫妇",现已可在女方户籍地村(居)委会申领相关表格。

将落实专人负责

广东省卫计委在3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规定,在广东省“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前已经怀孕但尚未生育的单独夫妇,可在今年6月30日前依法申请补办再生育审批手续。

昨天傍晚,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严格执行省里的政策,这意味着:在“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前已经怀孕但尚未生育的东莞单独夫妇,可在今年6月30日前依法申请补办再生育审批手续。

为了使这部分群体尽快办理手续,省卫计委要求相关机构开辟补办的绿色通道,做到快接、快审、快批;对于已经生了的,按生育行为发生时的条例规定处理。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已下发文件,要求各镇街计划生育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有人管事,照章办事,方便群众办理“单独两孩”再生育审批。

医生:孕前须做好检查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东莞户籍家庭约5000户。

那么在这些家庭中有多少会选择生二孩呢?目前还没有统计数字。不过,可以预料不少想生孩子的单独夫妇年纪可能会偏大,属高龄产妇。

对此,东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专家提醒,高龄产妇必须做好孕前和产前检查,尤其是要做好宫颈癌等疾病筛查。

鉴于高龄产妇多有并发症的出现,她建议这部分产妇选择医疗条件较好的大医院进行咨询和检查,确保生产安全。目前,东莞有40多家医院开设妇产业务,完全能满足全市分娩需求。

“单独二孩”再生育

申请和审批流程

1.

单独夫妇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以及独生子女一方父母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人口计生部门出具的属于独生子女的证明材料,持《计划生育服务证》到女方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领取并填写《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请表》。

2.

将填写好的《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请表》分别交男、女方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审核并加具意见;有工作单位的,应先交其所在单位加具意见后,再交双方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审核并加具意见。

3.

村(居)民委员会在申请人提交的《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请表》上加具意见后,连同申请人其他证明材料送交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或者县级以上直属农林场审批。

4.

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或者县级以上直属农林场审查批准后,报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备案。

单独二胎陆续落地 东莞大户型需求不会立刻上升

今日话题:单独"二胎"政策放开 你有动力买房吗

单独二胎小四居或取代小三居 广东楼市还没见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