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租房管理办法4月1日试行 40平房每月租金40元

东莞时报  作者:冯欢   2014-02-12 10:00

[摘要] 《管理办法》透露,除拥有东莞本市户籍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可以申请公租房之外,诸多非莞籍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到东莞的公租房,只是必须同时满足四个条件。

在东莞连续缴满6年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注意,从今年4月1日起,你们就可以申请公租房了。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东莞市公租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已正式发布,其中,的40平米面积的公租房,每月租金只要40元钱。

位于环城路旁的雅园新村公租房

位于环城路旁的雅园新村公租房

《管理办法》透露,除拥有东莞本市户籍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可以申请公租房之外,诸多非莞籍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到东莞的公租房,只是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1.在东莞工作满6年且申请时在东莞同一用人单位工作满1年并签订劳动合同;2.在东莞连续缴纳社保满6年;3.在东莞无自有住房;4.没有享受过东莞的人才住房优惠政策。

《管理办法》将于2014年4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

公租房面向三类人群

《管理办法》明确,东莞的公租房,指的是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公租房管理工作。各镇街住建部门具体负责辖区内公租房的规划和计划、资金和房源筹集、申请受理、初审、镇一级公示、镇属公租房的分配管理等工作。各村居委会、企事业单位应当配合调查申请家庭的收入、住房或资产等情况,并出具相关证明。

单套公租房多为40平米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办法》对公租房的大小进行了明确,即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米以下,以40平米左右为主。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租房,应执行国家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得低于5平米。

而新建公租房应以满足基本居住需求为原则,应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和节能环保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推荐阅读:

元宵遇上情人节 东莞楼盘出招为情侣制造浪漫

东莞房天下3月2日万马奔腾看房团 助您马上有房

东莞公租房管理办法4月起试行 社保须缴满6年

东莞水乡经济区拟投资71亿规划建设31宗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